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监管动态
分享

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 福建银保监局组织开展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

为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建银保监局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于4月初印发《2022年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部署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城乡联合贷款对接行动”“产业集群服务行动”“一行一司一品创新行动”“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升级行动”等八大重点行动,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

 自《行动方案》印发以来,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精准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痛点难点,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建机制、推创新、优服务、提质效,形成了具有福建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新样板”。据统计,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合计创新信贷产品84个,保险产品72个,改进基础金融服务181个,覆盖客户数量36.93万人次。例如,辖区邮储银行推出“新市民贷”、农业银行推出“安家贷”“随心贷”、交通银行推出“线上培训贷”、海峡保险推出“骑手保”、人保财险推出“安业保”、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立业计划”等新市民专属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

为宣传推广辖区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新市民的好做法和新成效,提高社会公众对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认知度、满意度,推动金融服务供给和金融服务需求的有效对接,近日福建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部署于6月6日至6月10日以“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按照“统一时间、统一重点、形式多样、营造氛围”的原则,引导福建银行保险机构主动发声,积极回应新市民和社会关切。

 宣传周期间,福建银行保险机构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线上,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媒介开展系列报道,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介,增进社会公众对新市民政策和服务的认知和理解。线下,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直达县域基层。通过在银行保险机构营业网点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材料、新市民产品折页、手册或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开展宣传。依托普惠金融学校、普惠金融工作站、普惠金融助理开展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工厂、园区、大中专院校等新市民聚集区域,采用会场展览、知识技能竞赛、银保企对话、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宣传和解读金融服务政策和产品,扎实对接各类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

通过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增强服务新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为新市民了解金融政策和对接金融服务畅通渠道,有效提升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有力营造金融服务新市民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福建银保监局将以此次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周为契机,持续督促和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体制机制,打造新市民服务中心、新市民服务专区、新市民专属团队、新市民服务专岗、新市民专项政策、新市民专属产品,为新市民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06100311

金融频道3

最新监管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