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编辑推荐:iPhone X里最好的十个常用应用

iPhone X上市已经一个多月,供货逐渐平稳,系统BUG也基本修复,现在有必要将注意力放在各类应用对iPhone X的适配问题上了。为此,我们考察了十类常用的iPhone X第三方应用,并从中挑选出最佳者。

为什么要特地考察iPhone X应用?这是因为iPhone X的硬件和系统都具有独特性,不只是屏幕变为异形、指纹识别改为面容ID,更因为其交互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都考验应用开发者的水平,并且会改变用户体验。此外,应用的界面是否美观、是否有广告/推广的骚扰信息也是此次考察的重点。

微信

微信是第一批适配iPhone X的应用。其在国内的普及程度自不用说,同时还一直坚持简洁的产品风格,严格控制公众号/服务号推送频次,广告推广类信息被严格控制在朋友圈内。这是其他社交类APP都没能做到的。此外,最近几次大改版中加强了搜索功能,终于可以精确搜索朋友圈里的旧信息了。

候选者是近期很多朋友推荐的“微博国际版”,同样是简洁设计,而且恢复了按时间排序的传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百度地图

和社交一样,地图也是当代人的刚需。现在大家日常使用最多的两大地图应用:百度和高德,在产品设计上可以说各有特色,功能上也是“你有我也有”,满足步行、公交、驾车各种出行方式。

不过,百度地图现在有一大优势:地图资料已经涵盖全球,非常适合出国旅游使用,而且几乎是唯一选择。因为已经有不少朋友发现:国内手机卡即使开通漫游,到了国外仍无法使用谷歌地图。

Firefox

在第三方手机浏览器中,Chrome的知名度是一直高于Firefox的,我们现在更加推荐后者有多个原因。首先,在适配iPhone X这一点上,Chrome虽然做得很早,但效果并不佳,例如顶部空白栏没有自动隐藏处理,导致横屏时大量空间被占;而Firefox上个月更新的“Photon”外观在设计理念上就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流畅度、视觉效果和交互都有了大幅提升。其次,Firefox的多设备同步功能可以正常使用,这一点Chrome就望尘莫及了。

此外,Chrome近期版本默认开启信息流推送,可以视作是被某些同行给“带坏”了。

搜狐新闻

iPhone X刚上市,各家新闻APP基本都做到了第一时间适配。在新闻推荐机制上,现在有编辑推荐和兴趣推荐两大流派,而搜狐新闻客户端早就把两种都融合在了一起,并通过巧妙的交互方式进行切换。此外,几大新闻门户里,搜狐是率先推出自媒体平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也是其最早的承载平台。同时在内容质量控制上比较严格(谢绝哗众取宠的标题党),保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印象笔记

实时保存、多平台同步,这些功能我们现在已经见惯不怪,但多年前第一次在印象笔记(国际版叫Evernote)上看到时还是让人很震惊的。有很多编辑朋友日常就用它写稿,而不是Word,因为编辑总是马不停蹄,电脑上没写完的稿子,在地铁上还能用手机接着写。

现在印象笔记已有很多的“模仿者”,有些甚至还添加了一些更新鲜和更本地化的功能,但随处可见的广告和付费提示实在影响用户体验。

搜狗输入法

曾经苹果还没有开放iOS第三方输入法的时候,安装搜狗输入法就是大家越狱的主要动力之一。这款输入法从PC版到手机版都占据了最大的用户数量,这些年来在提升你我的工作效率上功不可没。

而且,在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几乎都不需要特意去点击它的图标,这么一款默默无闻(前提是关闭其通知功能)的“老黄牛”式应用,有足够理由成为最佳。

京东金融

多数理财类APP的主屏都是杂乱且充斥推广信息的,京东金融则是这些APP里的异类。最新版的主界面简洁清爽,分成直观的“赚钱、借钱、花钱”三个场景,手指滑动切换。主页即使有一些推广信息也都不像同类APP广告那样“碍眼”。目前的版本不仅适配了iPhone X的异形屏幕,还支持用Face ID刷脸支付——除了APP内部支付,还可以扫描京东或银联二维码支付。

VUE

现在同类型的图片、视频编辑应用很多,我们更推荐VUE的原因是它将简单易用和美观、小资情调等等元素融合得非常好。苹果自家的iMovie也是个不错的视频编辑应用,但它实在太庞大了,而且内置的滤镜和音乐素材远不如VUE丰富。此外,大家常用的P图应用也不少,但往往都有些推广和广告信息,或多或少都影响到了用户体验。

美图秀秀

虽然直男普遍都对“照骗”嗤之以鼻,但了解了受众群体之后,才感受到这类应用的强大:很多女性朋友不P图的情况下根本不发照片,还有很多女性朋友把自拍和P图当做业余消遣,一玩就几个小时。同类型应用很多,“天天P图”也是极具实力的竞争者,但在用“照骗”骗人和骗自己方面,美图秀秀仍然最为专注。

闲鱼

本次我们不评论各家电商APP哪个更好,但是闲鱼这个APP一定要重点推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数码圈的男女老少都要靠它过日子。闲置的机子可以变现金,或者低价入手想玩的机子,比以前在二手论坛里淘来淘去方便多了。当然,一些混杂其中的不良商贩和大刀客还是会给大家带来不好的体验。总之,痛并快乐着。

(注:本次考察对象为第三方应用,另外打车、外卖、游戏等类型应用的对比容易引起争议,不在此次考察范围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