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iPhone发布十年维修费高达140亿美元 真是生财有道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如今距离第一代iPhone上市发售已经整整过去了十年,虽然这十年间iPhone的硬件和性能一直在不断提升,但设备的损坏率却依旧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根据美国知名第三方质保服务商SquareTrade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用户花在iPhone上的总维修费用已经高达140亿美元,而这笔“不义之财”也令苹果赚到盆满钵满。

为了纪念iPhone上市十周年,Square Trade日前专门对十年来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从第一代iPhone到iPhone 7的零部件损坏率进行了测试。在SquareTrade发布的《iPhone十年损害报告》(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中,结果显示有半数iPhone用户曾摔坏过屏幕,而且许多都是在贴上了屏幕保护膜或者手机保护壳的情况下发生的。同时,报告显示手机从3英尺(约合0.9米)左右的高度掉落时最容易发生零部件的损坏。

此外,Square Trade表示全球平均每两秒就会有一部iPhone手机的屏幕裂开。其中,屏幕最容易摔坏的机型是iPhone 5C,最耐摔的机型则是iPhone 5S。

苹果一直以来都利用iPhone以及各种各样的工具、应用鼓励人们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但这其实也导致手机损坏的物理因素有所增加。数据显示,用户在骑自行车、走路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iPhone的损坏率相对其他情况提高了46%。而用户在进行体育运动时,iPhone的损坏率也仅仅提高了21%。

虽然苹果如今依旧在宣传iPhone 7是现在市售最棒的iPhone,但Square Trade的损坏测试显示如今iPhone 7屏幕的损坏率与初代iPhone几乎没有差别。不过,虽然市面上上有着许多相较iPhone更为坚固、安全的机型,但iPhone依旧拥有大批的忠粉。因为数据显示,高达43%的iPhone用户从来都没换过其他品牌手机。

对于设备或者零部件损坏的iPhone用户来说,他们在维修的时候大多只能从苹果商店或者授权的第三方机构中选择,而这两者的维修费用都丝毫算不上便宜。也就是说,这些用户要么外出前往实体修理店维修,要么将手机发回原厂进行修复(这可能需要多等数日才能完成)。

而且由于苹果严格的保修机制,用户根本无法绕过它们完成对手机的修复,也无法自行购买零部件进行DIY。目前,诸如新泽西等州已经提议制定“公平维修法案”(Fair Repair Act),即要求电子设备厂商向公众和第三方维修公司提供维修产品必要的信息和相关零件以尽可能降低用户设备的后续支出,但用户要看到现状真正发生改变可能还需很长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iPhone维修这门生意市场巨大,不少些美国青少年的暑假打工经历已经从诸如修剪草坪或当救生员,变成了“专业修iPhone”。

比如,有一名今年五月才满16岁的洛杉矶高中生就表示,自己去年暑假通过修iPhone赚了2.4万美元。他给iPhone 7 Plus换个屏幕收费189.99美元,最多一天曾修理过9部手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