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智能化的“手语翻译系统”

猎云网 06月19日 07:44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确定取消

智能化的“手语翻译系统”

现在,基于语音的听写工具可能不再新鲜,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充分利用它们。对于那些用手语来交流的障碍人群来说,选择就有限得多。甚至,当与看不懂手语的人试图交谈时,则更为困难。

不过,一家总部设在达拉斯的初创公司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名为KinTrans的团队,开发了一种智能技术,能够将手语、语音,以及文字互相转换。这个成果能够让手语者能够有效地与他人进行即时交流。

智能化的“手语翻译系统”

KinTrans的联合创始人兼业务发展主管Catherine Bentley表示:“令人兴奋的是,凭借这项技术,有语言障碍的人就能够在超市、工作场所、学校、医疗保健等场合自由交谈。一般来说,这些人群在这些环境中进行交流很困难,需要朋友、家人,或者专业译员在现场或场外通过视频做手势和解释,甚至还需要用笔和纸。这些依赖关系有着诸多限制,而且缺乏隐私和独立性。”

KinTrans的技术依赖于一个3D摄像机,它可以追踪手语者肢体动作,了解他们想表达的意思。当需要时,它可以将他们所要传递的意思翻译成书面语言(目前只有英语和阿拉伯语,但是将来会增加其他语言)。另外,该技术还可以将语音转换成手语,即把动作图像投射到连接的屏幕上去。据KinTrans团队表示,该系统已经能够识别出数千种手语动作,精确度大约为98%。

智能化的“手语翻译系统”

目前,该系统在美国和阿拉布地区进行测试,主要是配套在部分宾利车型中使用。

Bentley表示:“随着KinTrans的发展,其他用途和相对的应用将会被开发出来,逐渐成为一个标准的残障人士通讯平台。在各种公共场合以及私人环境中、线上和线下,都可以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