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英特尔不高兴了 高通推出骁龙835的笔记本

腾讯数码讯(Bear)英特尔对微软与高通的合作,也就是在骁龙处理器设备上运行完整的 Windows 10 系统,似乎真的有点不高兴了,甚至还有可能闹到法庭上。最近一段时间,微软为了进一步巩固 Windows 系统在主流市场的地位,开始与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合作,未来我们将会在搭载骁龙 835 处理器这样的移动设备上运行完整的 Windows 10 系统。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大好事一件,但是对于英特尔,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如果 Windows 10 真的能够在 ARM 架构处理器的设备上运行,显然有很多天然的优势。首先就是能耗问题。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骁龙处理器是最常见的选择,因此在节能性上,自然非常出色。与此同时,骁龙处理器天然支持移动网络连接,因此可以为超极本或平板电脑带来更多的 4G LTE 网络支持。

因此,之前高通所承诺的"全天候"续航、无风扇设计等等,这些对于 Windows 10 用户来说,都充满了吸引力。同时与之前微软只能运行 Windows RT 的 Surface 系列产品不同,这一次在 ARM 架构处理器上,更表现得显示一台普通的 X86 设备,能够运行标准的 Windows 应用。因此这必然引发了英特尔的不满。

在最近一篇英特尔的官方博客中,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 Steven Rodgers 和英特尔实验室系统和软件开发主管 Richard Uhlig 特别介绍了英特尔的四十年发展史。从最初 1978 年的英特尔 8086 开始,也就是 IBM 第一台个人电脑所配备的处理器。从那时开始,X86 架构就在安全和加密等方面拥有着领先的地位。

在博客中英特尔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投入巨资来推进动态 X86 ISA 的发展,因此英特尔会使用强大的组合专利手段以及知识产权来保护这些投资所带来的权益。"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1600 项关于开发指令的专利,而多年以来,在许多对手的起起落落背后,英特尔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地位。

这份名单包括了 Corporation、AMD、Cyrix、Chips 等公司。英特尔表示在大约 10 年前有一家公司曾经试图绕过专利来模仿 X86,但是最终被英特尔通过组合专利为依据,败诉。

虽然英特尔没有"点名"高通,但是很明显英特尔所指的正是这家移动芯片巨头。英特尔表示,只有时间能证明,如果有人尝试模仿英特尔的 x86,那么将会面对截然不同的命运。

目前,高通的法律团队尚未对此作出回应,而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第一批运行 Windows 10 系统的骁龙处理器设备,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与我们见面。

来源:slashgear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