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高通在德国起诉苹果侵犯专利:要求全面禁售iPhone

腾讯科技讯 7月20日,高通与苹果之前的专利侵权之争再度升级。周三,高通分别在德国曼海姆(Mannheim)和慕尼黑两地对苹果提起了两项专利侵权诉讼。在这两起指控中,高能希望能够阻止各种版本的iPhone在德国销售。

据称,高通在针对苹果的最新的指控中,利用了两项专利,在上述两个地方各用一个。

据专利博客FOSS Patents的报道,高通此番使用的专利包括电池能效技术在内,由高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指控苹果侵权时所使用的6项专利演变而来。具体而言,高通此次在德国指控苹果侵犯其No. 8,698,558号“低电压功率包络追踪”和No. 9,608,675号“同时发送的多个传输信号功率追踪”等。

与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指控的案件不同的是,高通此番在德国的两起指控谋求该国停止进口所有版本的iPhone手机,而当时在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指控时,高通的目标只是针对整合英特尔无线调制解调器的iPhone。目前,在欧洲销售的所有iPhone手机都配置了英特尔的配件。

苹果从iPhone 7手机开始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英特尔也由此获得了此款手机大约30%的订单。最近的业界传闻又声称,苹果将进一步推动供应链的多样化,今年会把英特尔芯片整合到50%的iPhone手机之中。

有意思的是,根据专利博客FOSS Patents的说法,高通上周在圣迭戈(San Diego)提交了一项动议,要求苹果在双方美国的争端仍在处理过程之时不要在国外针对彼此提起“额外的重复”诉讼。高通周三在德国针对苹果提起的两起诉讼意味着,该公司对普通诉讼和专利侵权案的看法明显存在差异。

受与苹果司法争端的影响,高通今天宣布的2017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表明,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跌了40%之多。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高通未能从苹果专利相关的业务中获得任何营收,这也是导致高通利润大幅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财报结果表明,高通第三财季专利授权部门遭受重创,营收滑落到11.7亿美元,同比跌幅高达42%。

高通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3.7亿美元,同比下滑11%;净利润为8.65亿美元。

除此之外,高通的司法困境不减反升。周二,苹果的几大代工厂富士康、仁宝电脑、纬创资通以及和硕等以反垄断方式联手指控高通侵犯了美国反垄断法《谢尔曼法》的两项条款。这一诉讼得到了苹果的支持,也是对高通今年5月对这四家代工厂起诉的反诉讼。高通在5月的这起指控中希望苹果的这些代工厂能够继续支付专利费用。今年第一季度,这些代工厂开始减少专利费,甚至不缴专利费。(编译/金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