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想要前往拉丁美洲地区的游客现在又多了一条线路选择。中国南方航空在 4 月 10 日开通广州前往墨西哥城的航线,经停温哥华。

这是中国民航的第一条墨西哥航线,也是中国南航最长的一条线路,由波音 787 机型执飞,每周三班,去程在每周一、周四和周六,去程航班耗时 18 小时 45 分钟,回程在每周二、周五和周日,回程航班耗时 19 小时 45 分钟。

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加便捷地前往拉丁美洲其他地区,中国南航还将和墨西哥航空合作,让旅客能够在出发时一次性购买联程航班机票,在到达墨西哥城之后能直接转机前往墨西哥国内的 17 个城市,包括坎昆、蒙特雷和瓜达拉哈拉等,以及拉丁美洲其他国家的 13 个城市,比如布宜诺斯艾利斯、圣保罗、哈瓦那等。

南航开通广州飞往墨西哥城航线,成为中国民航首条墨西哥航线

最近几年中国人对墨西哥的兴趣一直在持续升温,尤其是旅游和投资。在 2016 年,有 7.43 万中国游客前去墨西哥,同比增长 33.5%,今年墨西哥政府预计有 10 万以上的中国游客会去墨西哥。

2017 年是中国和墨西哥建交 45 周年,双方的贸易往来也在不断加强,中国已经成为墨西哥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仅次美国之后)。

之前国际航协发布的报告显示,巴西经济危机加剧,再加上不利的汇率波动影响,拉美地区的航空公司业绩是所有地区中最差的,并且南美大陆还要克服各地区之间连接不紧密、航线建设成本过高、人口密度小航空需求低的问题,

但是随着中资到南美的投资项目逐渐增多,南美的航空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去年海南航空也表示要在今年开通北京飞往墨西哥城的往返航线,经停蒂华纳。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联合发布《向中国游客致敬——2016 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大数据》,南美旅游线路花费最高,去年人均消费超过 5 万元,游客量增长 200%。

小众旅游潮流也让去年部分目的地成为出境游“黑马”,其中越南、菲律宾成了游客增长最快的前两大人气目的地,携程办签证服务的游客分别增长 166%、124%,紧随其后的是印度、阿联酋和斯里兰卡。而欧洲游降幅明显,法国旅游部门统计去年中国游客降幅有 20%。

文中图片、题图来自中国南方航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