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朝日饮料宣布,将于 5 月在日本推出“强冷”饮料自动贩卖机。一般饮料自动贩卖机冷藏温度为 5 度,“强冷”饮料自动贩卖机所设定的温度为 1 度,所销售的碳酸饮料的碳酸味会更强、口感更爽快。据朝日饮料表示将在年内设置 2200 台新型自动贩卖机。

这已经不是朝日饮料第一次在自动贩卖机的温度上下功夫。由于部分消费者需要服药或是不爱喝冷藏饮料,他们在去年推出了能够提供常温饮料的自动贩卖机,常温饮料销售额已经占据了这类自动贩卖机销售额的 20%。此次新推出的“强冷”自动贩卖机,也有一部分可以同时提供“强冷”与常温两种温度的饮料。

2016 年日本饮料市场销售额达到 3.81 万亿日元,同比增长 3.6%。看起来自动贩卖机的饮料也该卖得挺好,然而相比便利店、超市,自动贩卖机总给人“饮料价格有点贵”的印象。根据日本自动贩卖机工业会的数据,截止 2015 年年底日本全国约有 255 万台自动饮料贩卖机,较去年同期减少 0.8%。

为了提升消费者在自动贩卖机上购买饮料的消费意愿,饮料厂商想了很多办法。 2016 年麒麟与饮料品牌 dydo 宣布共享部分饮料自动贩卖机销售渠道,简单来说你可以在 dydo 的自动贩卖机上购买到麒麟“午后红茶”。在合作一周年之际,两家公司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据称喝了能减肥的麒麟“ Mets ”可乐也能在 dydo 的自动贩卖机上买得到了,这对想减肥的人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

日本可口可乐则在 2016 年 4 月推出了“智能手机自动贩卖机”。每次购买前将打开专用手机应用“ Coke ON ”,将手机与自动贩卖机连接识别,每购入一瓶饮料就能获得一个积点。满 15 点后就能免费获得一瓶饮料。推出 7 个月后,日本可口可乐宣布“ Coke ON ”下载次数超过 200 万次, 并在日本全国设置了 10 万台 “智能手机自动贩卖机“。现在可口可乐的目标是把这款自动贩卖机的数量增加到 14 万台,看起来对于“收集控”来说这个策略还挺奏效。

为了卖的更多,你看看日本商家对自动贩卖机想了什么花招?

热爱现金,与数字支付距离有点远的日本人也开始尝试支持二维码支付的“ innovation 自动贩卖机”。 3 月 14 日, JR 东日本旗下负责车站自动贩卖机的子公司宣布,截止 2017 年 5 月底,他们将率先在首都圈地区高人流车站设置 20 台新型自动贩卖机。

为了卖的更多,你看看日本商家对自动贩卖机想了什么花招?

消费者可以在专用应用上事先购买好饮料,再在自动贩卖机上读取二维码来取货。最重要的是,新型自动贩卖机不再支持现金支付与交通卡类 IC 卡支付方式。 JR 的设想是:当你去买饮料时可以替家人、朋友也顺便捎上一瓶饮料,他们可以在自己需要的任何时候凭二维码去取货。

事实上,JR 自动贩卖机生意一直“打法”特别。相比普通自动贩卖机 ,不少摆在车站里的 JR 自动贩卖机长相更加时髦,它们采用触屏面板,还能够实时天气预报。 此外,JR 还设立了自有饮料品牌“ acure ”,为吉祥物“ acure 君”拍摄了“自动贩卖机之旅”广告,告诉日本消费者他们家的青森县产苹果汁与矿泉水是如何经历了快乐的旅途走进了自动贩卖机里。

在新闻发布会上社长铃木浩之表示:“我们也在苦恼如何提升销售额,但无论如何不能落后于时代。我们想试试没有尝试过的销售方式,再一次激活市场。”:除了细分市场、令自动贩卖机功能变得更强大之外,日本人还想用与传统现金支付说 NO 的新型自动贩卖机来重振萎靡不振的自动贩卖机市场。

题图来自engadget 文中图片来自日本可口可乐、MdN Design Interactive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