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请想象一个有点奇怪的婴儿:他喜怒无常,渴望权力,习惯用钱解决问题,想要一个金色的卫生间……

在刚刚结束的周末里,这部梦工厂的动画片《宝贝老板》(The Boss Baby)打败了《美女与野兽》,成为第 13 周美国票房冠军。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影片主角是“幼年版特朗普”

影片故事听起来有点“惊悚”:男孩 Tim 偶然发现,父母新近收养的婴儿居然是一个智力超常的隐藏老板,与此同时,这个婴儿也在慢慢夺走父母对他的宠爱。脑洞大开的故事情节,被轻松可爱的画风巧妙冲淡,反而使之充满了特别的萌感。

为片中“宝贝老板”配音的演员是亚历克·鲍德温。虽然之前曾出演过《无间行者》等影片,也曾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提名,但真正让他广为人知的则是在《周六夜现场》中对特朗普惟妙惟肖的模仿。据纽约时报描述,只需要 7 分钟化妆,他就可以“化身”总统。而他说,自己成功模仿的秘诀在于手势,以及学着特朗普的样子“喘着说话”。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影片主角是“幼年版特朗普”

亚历克·鲍德温在模仿特朗普

他也把这种音调引入了《宝贝老板》的配音中。在影片里,宝贝老板 Lindsey 长着一张圆圆的小脸,眼睛时常低垂,却有着成年男性的声音——像特朗普的声音。当然,他们的作风也极为相似:在自己的秘密被 Tim 发现后,他的第一反应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

因此,在影片的前期宣传中,不只有一家媒体将其描述为“幼年特朗普的故事“。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影片主角是“幼年版特朗普”

而亚历克·鲍德温在时光网的采访中则回应,“人们问我宝贝老板和特朗普这两个角色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觉得当宝贝老板自认为将会获胜的时候他会很开心,但特朗普不管是赢是输都是一脸不爽。“

事实上,《宝贝老板》早在六年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影片故事取材于 Marla Frazee 在 2010 年出版的同名童书。这本只有 30 页的童书展现了儿童对于失去父母宠爱的恐惧。书中的宝贝老板要求 24 小时全方位的关注和重视——正如所有的婴儿一样——只不过是通过和你的老板一样的方式。因此也有不少读者反映,该书灵感可能来源于我们对婴儿的原始恐惧。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影片主角是“幼年版特朗普”

而图书的原作者则评论道,“谁能够猜到,七年后,我们真的会拥有一个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桌后面的宝贝老板呢?”

3 月 31 日,《宝贝老板》正式在北美上映。在与《攻壳机动队》竞争的情况下,北美票房报收 4900 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 1.08 亿美元。目前,影片在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为 51%。

除影射特朗普和音画反差萌之外,作为一部合家欢影片,片中宝贝老板与 Tim 的兄弟互动,也戳到了不少观众的泪点。在采访中,导演汤姆·麦格拉斯说,“我有个大我两岁的哥哥,你知道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这样,我们住在一起,互相折磨,大吵大闹,但当你长大成人之后,他们便成了你最好的朋友。”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影片主角是“幼年版特朗普”

不过,他们依然没忘了怼特朗普。这位执导过“马达加斯加系列”的导演在前期宣传时称,“我想它能给特朗普一个很好的建议,那就是你需要努力去和他人合作。”

遗憾的是,该片目前尚无国内引进消息。虽然不少评论认为,这是一部非常适合想生二胎的家庭集体观看的影片。

题图来自:Cartoon Brew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