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这是第三篇手机参数科普文章,在之前我们主要说了《LPDDR3 和 LPDDR4》《eMMC 5.1 和 UFS 2.1》还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alipingce)找到哦。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聊聊手机参数那些事,今天的关键词是"工作频段"。

工作频段是什么东西,长什么样?

工作频段大多存在于手机官网的参数介绍那一页,当然也有很多手机的参数页并不会标记相关参数。其实只是因为买这些手机的人大多用不上,也不在乎,所以他们才敢忽略的。

手机参数科普:“工作频段”从来没人关心

以上是华为 Mate 9 参数页截取的一段内容,虽然看起来比较麻烦,一堆看不懂的数字,但我可以用简单的一句话来总结,这些数字决定了你的手机可以在哪里使用。你是否知道,并不是所有手机出国都可以使用的,影响关键就是这些数字。

不仅仅是移动、电信、联通,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不同的频段范围,只有当手机进入了支持的频段才可以正常使用电话通信功能。

不过遗憾的是大多数买手机的人都不会去在意这些东西,更有甚者去喷某手机为什么卖的那么贵,其实一分价钱一分货是有一定道理的,卖的贵还有那么多人买一定有好的优秀之处。我们再举 2 个例子:

手机参数科普:“工作频段”从来没人关心

上图是小米 Note 2 的网络工作频段,我们可以看到支持的数量还是蛮多的,我们可以去查一下想去的国家和地区,只要包括在内就没问题。

手机参数科普:“工作频段”从来没人关心

上面这张图是从红米 Note 4 的参数页截取的,很明显支持的频段是非常少的,毕竟这只是一款入门廉价机型,为了节省成本,肯定会从这些不太被人注意或是在乎的参数上下手,保证表面的参数好看,如处理器、内存、屏幕等。

当然我们也不能说这就是不厚道的行为,毕竟大多数人还是没有出国用手机的需求的,所以可有可无。可是你虽然不用,但你也应该知道是什么回事,买了一台贵的手机你至少也得知道钱花在什么地方了。

手机参数科普:“工作频段”从来没人关心

上面这张是全球支持频段的大致示意图,如果你有出国需求,或是送给在国外的朋友,还是提前查好这些东西,以免尴尬。

至于更深入的工作原理我们就不在这里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阅一下相关资料。另外和我们之前说的 UFS2.1 一样,有那么一个品牌只要是不太好看的参数,他们从来都不标注,真是够呛,在这里不点名,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找找。

更多手机参数上的猫腻我们会在日后逐渐发布出来,如果你不是太懂,建议赶紧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水军也应该关注一下,否则黑某个品牌的时候容易打脸哦。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