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去年推出的黑将系列是 ThinkPad 品牌第一款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也是整个行业中第一款兼具商务和娱乐双重属性的产品。如今,黑将系列升级到了第二代——黑将 2017,外观依然继承了黑将系列的设计元素,整机看起来沉稳、大气。而既然是竞技本,配置自然不能含糊,第二代黑将系列搭载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以及 GTX1050Ti 独显,完美应对各种应用。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ThinkPad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

商务领域无需多说,ThinkPad 本身已成行业标准;在电竞领域,ThinkPad 带来了基于商务人士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并将自身稳定可靠的特性引入其中,完善填补了电竞行业硬件的一个重要需求空白。此举不仅满足有双重需求的商务人士,更大意义上为电竞行业出了一份力。ThinkPad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就是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诞生的,而且这款商务灵魂级的产品有六大看点,我们逐一解析之。

看点一:传承 ThinkPad 经典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很好的传承了 ThinkPad 产品经典的外型设计元素,整体设计十分硬朗且商务范儿,一眼看去很难想象这是一款竞技本。在外观方面还是比较保守的继承了 T 系列商务本的设计元素,该机全身采用黑灰色纤维增强复合塑料,而顶盖则由合金面板作支撑。合金防滚架搭配上铝合金 A 面,全面的保护你的竞技状态。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机身体型方面,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要比标准 15.6 英寸机型稍小一些,这是由于该产品对机身厚度做了一些细致的改进。在这个追求轻薄的时代,一款复古厚边框的产品显示出它自己的特色,也因为黑将 2017 内置电池设计,流畅的线条感在这款产品身上体现得恰到好处。另外,APS 硬盘保护技术,在 500 毫秒内感应震荡,并立即停止机械硬盘读写,当跌落、碰撞等意外情况发生时,如安全气囊般保护硬盘和数据。

看点二:"小红点"彰显商务气质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整个键盘面的设计属于一如既往的 ThinkPad 风格,键盘采用改革后的手感更好孤岛式键帽,这对于有电竞需求的用户而言绝对是触感上的好体验。整体来看做工精致,而且该有的都有:功能快捷键、小红帽等均有配备,如果再加上指纹识别器就更加完美。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键盘面细节部分,分体式触摸板设计在使用手感与舒适度上都具备高端品质。键盘方面,出色的按键手感与键程可以带来良好的敲击体验,内置背光灯设计也为夜晚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小键盘区域设计有功能按键方便快捷。(另外背光灯支持红白双色切换,详情见看点六)

看点三:大屏看得爽,转轴很坚固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在显示器方面也是紧跟时下潮流,采用 1920×1080 分辨率屏幕正好是 15 英寸笔记本的最佳分辨率。值得认可的是黑将 2017 采用的屏幕不仅是 IPS 广视角面板,而且屏幕表面经过磨砂处理,这雾面屏的优势对于一款商务本来说也是尤为重要的,良好的防反光能力保障了更好的视觉体验。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既然提到了屏幕,那么转轴部分也必须强调一下。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的转轴设计也能让老用户感到一些亲切感,该机配备了标准 ThinkPad 特色金属铰链转轴,不过屏幕开合角度并没有达到 180° 而是保守的 135°,坚固耐用有品质。

看点四:接口齐全,双风扇散热更好

接口部分也是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的一个看点,因为该机采用下沉式转轴设计,所以机身后部没有接口配备。该机的全部接口都设计在机身左右,在机身左侧,黑将 2017 配备了一个电源接口、一个 HDMI 接口、一个 RJ-45 以太网口、一个支持关机充电的 USB3.0 接口以及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除此之外在这一侧还能看到散热出风口。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在机身右侧的接口配置相对左侧要少一些,这里仅有两个 USB3.0 接口、一个多合一读卡器以及一个笔记本锁锁孔,除此之外还能看到这边也有散热出风口。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设计有两个散热出风口,分别位于机身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散热能力。散热系统中采用高分子工程塑料打造纤薄扇叶,厚度仅 0.3mm,较普通风扇性能提升 15%;多角度设计,运行更安静。

看点五:七代酷睿 +GTX1050Ti 性能不俗

本次评测的 ThinkPad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配备了标压第七代产品 i7 7700HQ 四核处理器,并安装有 8GB DDR4 2400 内存,硬盘方面该机配备 256GB 基于 PCIe 接口的 SSD 固态硬盘以及 1TB 机械硬盘组合,显卡方面则是采用 GTX 1050Ti 独立显卡以及核芯显卡 HD 630 的组合。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处理器性能测试成绩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GTX 1050Ti 显卡测试成绩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整机性能测试综合成绩

综合性能而言,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不仅拥有优秀的办公需求处理能力,同时在显卡性能方面已经有了电竞定位的感觉,不愧是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

看点六:有意思的一键切换工作模式

最后一个看点,也就是 ThinkPad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的灵魂功能:一键切换模式。ThinkPad 黑将 2017 主张双场景的自如切换,一方面需要有足够强劲的性能来满足商务生产力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切合办公人士闲暇时间的娱乐或电竞需求,于此 ThinkPad 开发了一套专属的只能切换功能。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用户可以通过 Fn+Q 这个快捷键来快速切换 ThinkPad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的运行模式。切换到安静模式可以保证强劲性能输出的同时保持安静状态、降低风扇转速,创造更安逸、有效的办公环境;切换到高性能模式,将获得更好的散热能力,在此刻火力全开,全心投入竞技事业。

最后小结:

黑将 2017 双场景高性能竞技本以其经典的 ThinkPad 风格吸引商务人士的眼球,搭配上高性能的硬件设备来满足商务人士的双场景使用需求:一面职场、一面赛场,一键自如切换。

另外,ThinkPad 黑将预装了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相较于以前的 Windows 版本,它更强大、更高效、更安全。

Windows 10 更加个性化和高效。能直接在网页上记笔记、书写、涂鸦和突出显示的全新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为用户带来卓越的 Web 体验;个人智能助理 Cortana 微软小娜可帮助用户打开应用或网站,搜索天气、限行尾号或电脑中的文件,设置提醒,创建代办事项等等,小娜正成为你真正的贴心助理。同时,Windows 10 可提供全面的保护,包括防病毒、防火墙和反钓鱼技术,在你的设备受支持的生命周期内为其保驾护航。

同时黑将 2017 预装了全新正版 Office2016。Office 2016 使你的想法大放异彩 , 使用 Word、Excel 或新的宽屏 PowerPoint 模板将你的想法变为超酷的、具有说服力的演示文稿。同时,在 OneNote 笔记本中撰写、键入、单击或轻扫笔记。轻松管理你的笔记并快速找到你需要的内容。Office 2016 让你轻松共享文件,在线存储文件以在外出时访问它们,以及快速邀请他人查看或编辑这些文件。

性能向左商务向右 黑将2017竞技本评测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