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来自设计师的抱怨

我整天都和设计师一起生活,为什么?因为我的另一半就是一个设计师,和设计师一起生活这几年我发他们这个群体对于电脑的性能看的和创意一样重要。

要问原因,其实很好理解,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大众接触到的各类产品都少不了设计师,比如在企业皆App的氛围下,你的App要想获得大众的认可,一定要有出色的交互体验,这就考验着交互设计师的功力;手游这几年如此火爆,在火爆的背后需要的是人设、场景建模设计师的高超技艺。甚至你可以看到就连饿了么上的商家都在外观设计上比拼创意,所以说在这个时代里设计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想这也是英特尔在2015年底推出“设计师电脑”概念的根本原因,在很多人看来设计师是一个小众群体,是一个细分市场,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放到没有进入到互联网时代的十年前可以这么定义,然而今天放眼望去有哪家公司没有设计人员呢?

当然,设计师只是一个笼统的称谓,细化下来分类可是多种多样,比如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工业设计师等,虽然类型不同但设计师们都有一个共同特质,那就是离不开电脑,比如我的另一半就属于交互设计师,她的日常工作就是通过视觉设计、交互设计来让一款产品更新迭代。

快速迭代是互联网公司也是整个科技产业的特点,我的另一半最近时常抱怨公司的电脑太慢,大大影响效率,但客观来说她电脑的配置应对普通办公应用完全够用,但作为设计行业的从业人员就有些差强人意了,因为无论是2D平面设计师还是3D设计师,都需要电脑进行大量精细化运算,如果速度不行那肯定大大影响效率,小则影响心情,大则可能会受到领导斥责,最严重的如果耽误了项目进程可能就要卷铺盖卷回家了。

为了家庭的幸福,我赶紧从设计师的角度为另一半打造了一台专属电脑,俗话说好货不能私藏,下面我就说说设计师电脑究竟该具备哪些特质!

设计师电脑该具备的特质

“屏幕越大越好”和“快”是作为设计师的另一半给我提出的要求,所以说第一点就是定品类,在我看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计师群体尽可能选择台式主机+大屏显示器的组合,抛开一切技术性专业词汇,大屏显示器相比笔记本电脑来说肯定看的更清晰、细节表现力更好,这点毋庸置疑,而且台式主机必然要比笔记本性能更强。

我刚才说了对于设计师群体要选择大屏显示器,那么如何定义大屏显示器呢?这里所说的大屏并不是说尺寸无限大,而是说最好视觉体验下的最大化,根据经验来看27英寸是最为合适,如果尺寸过大,鉴于人眼和显示器的距离固定,时间长了会产生晕眩感。

当然,尺寸仅仅是一方面,选好了尺寸后,屏幕质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设计师群体来说,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选择4K分辨率的IPS屏幕,TN屏由于视角和色域的关系,所以从不同角度看过去,有的角度会完全看不清屏幕内容,有的角度则看上去有明显的色彩偏差,而正是因为这样的缺陷,使其对设计师工作的适应程度变得非常低,试想,当你辛辛苦苦调了半天色,却因为色彩偏差问题无法得到正确结果时,这对于设计工作简直是致命的打击。

TN屏显示效果

IPS屏显示效果

而IPS屏效果差异就很明显了,首先从各个角度看上去,屏幕内容都清晰可见,其次所有的色彩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还原,偏差值被最大限度的缩小,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屏幕是由像素点构成,分辨率越高的屏幕其画面表现力越精细,对于普通大众可能意义不大,但对于设计师群体来说就不一样了。

当然,对于设计师群体来说,性能是最为重要的,尤其是处理器性能,上文我们提到设计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平面设计,一个是3D设计,这两种设计对硬件要求不同。首先平面设计由于显卡参与的计算比较少,有大量的计算需要CPU完成,因此要优先选择性能好的CPU。而3D设计显卡也需要大量的计算,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的CPU就可以选择普通的。

测试成绩

测试成绩

到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如果您是平面设计,可以选择一块普通的主流独立显卡,然后搭配一块性能比较好的CPU。而如果您是3D设计,最好选用一块专业图形卡,同时选择一块性能强劲的CPU,这样才能使您在3D设计时图形渲染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测试成绩

因此我建议选择最新的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平台的产品,因为第七代酷睿虽然依旧是14nm工艺制程,但是英特尔对新一代处理器的架构进行了优化,相对于上一代14nm制程处理器而言,运算效率以及最终的性能输出都有将近26%的提升,何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信奉买新不买旧这个道理。而通过上述的实测成绩我们也看到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平台的优势,毕竟渲染输出的时候都是由CPU操作的,以至于整体来说CPU在做设计的时候占比较大的比重,所以说必须要选择英特尔七代芯,切记!

对于显卡我建议从事3D设计的设计人群选择专业图形卡,因为越复杂的图,对图形卡的要求就越高,拿普通的建筑设计图来讲(300万面左右),一块入门级的专业图形卡比同价位的游戏卡在拖拽方面和实时预览的流畅度要高非常多,而对于一张1000万面左右的建筑设计图,对显卡的要求要更是高很多。

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文档打开速度差异

还有一点可能是比较容易忽略的,那就是必须要有固态硬盘这一点,即便没有也需要额外购置一块去升级。而且内存一定要在4GB以上,因为我平时自己做图片处理的时候,最多也就同时打开三五张。但是对于设计师人群来说,几十张图片同时打开是很正常的事,在这个大环境下,随着图片像素越来越高、容量越来越大,时下普通的4GB内存其实已经满足不了专业设计工作的需求了。

设计师选购没主意?看看我的精挑细选

说了这么多设计师选购电脑中的重要元素,可能很多设计师朋友还是懒的去照着这个标准一条条对应去看,比如我的另一半,给我的命令就是“别说那么多没用的,你就把适合我产品的链接扔过来”,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简单、粗暴、准确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个人信奉的哲理。

戴尔P2715Q

4K分辨率

首先,显示器我较为推荐戴尔P系列的P2715Q,其采用4K IPS显示屏幕,并且拥有99%的sRGB覆盖率以及178度的广视角,同时其deltaE小于3,对于设计师人群虽然不能说绝对完美,但的确对于大多数设计师来说已然够用。

平面设计人群推荐机型:

对于平面设计人群来说 处理器性能是最为重要的

对于平面设计人群来说,处理器性能是最为重要的,因为渲染输出的时候都是CPU来操作的,而显卡无需进阶到专业的图形显卡,再结合性价比,因此推荐攀升兄弟的这款台式主机,处理器搭载了第七代高端的i7-7700处理器,显卡配置的是GTX1050Ti,满足平面设计人群显卡不能次,但也无需专业图形显卡的需求。同时,该机器还搭载了128GB固态硬盘以及8GB内存,再加上4000元出头的价格,非常符合标准。

3D设计人群推荐机型:

入门档:

入门级3D设计人群推荐产品

中端档:

中端级3D设计人群推荐产品

高端档:

高端设计人群可选择搭载K2200专业图形显卡的机型

之前我们说到对于3D设计人群来说,最好选用一块专业图形卡,同时选择一块性能强劲的CPU,这样才能使您在3D设计时图形渲染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因此不同于平面设计群体完全倾向于处理器,3D设计人群不仅仅需要处理器强劲,显卡也不能含糊,所以说3D设计人群来说需要PC设备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当然,无论是哪个级别的3D设计人员,都有一条固定标准,那就是处理器要选七代芯,显卡要选专业图形显卡。对于入门级的3D设计人员来说,可能刚入行,预算并不是那么多,所以首先就要考虑性价比,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推荐搭载第七代酷睿i5-7500处理器、K620专业图形显卡、8GB内存和120GB固态硬盘的攀升兄弟台式主机,毫无疑问第七代酷睿平台+专业图形显卡的配置,对于入门级3D设计人群完全够用了。

中端群体,建议将处理器升级到第七代高端档位的i7-7700处理器,显卡依然是专业图形显卡K620,初次之外8GB内存和120GB固态硬盘是标配,在这样的诉求下,笔者推荐的这台京天华盛台式主机就非常不错,而且5000元出头的价格也比较合适,对于中端级别的3D设计人群来说这个价格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不过,一些设计群体比如工业设计对于图片的要求更高,这时候就需要更高级别的图形显卡,在高需求设计人群中,K2200高端专业图形显卡就显得非常必要,比如图中的这台配置酷睿i7-7700K处理器、K2200专业图形显卡、8GB内存、120GB+1TB双硬盘的京天华盛台式机,对于高端设计人群来说必然是最佳直选。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很多设计师而言,绝大多数对于电脑知识都不太了解,所以在选择电脑的时候依然会陷入较长时间的选择困难,因此当您真的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妨按照我给您的建议,从上述这几个方面去入手进行相应考量,最终必然会选择到相对正确的那一台电脑。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