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基金经理:市场饱和 iPhone 8是智能机最后的狂欢

题图:iPhone 8概念设计(右)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9日报道,近些年来,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已经明显下滑,虽然业内普遍认为iPhone 8将为苹果带来一个超级周期,但一些业内专家却表示这款10周年纪念版iPhone可能是智能手机衰落的信号,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饱和点。

Polar Capital基金经理本·罗格夫认为智能手机将迎来最后的狂欢。

罗格夫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虽然创新依然会不断涌现,但各家厂商只能抢食换机市场了。此外,他表示能开拓新战场,激起人们购买欲的设备是柔性屏手机。

“能改变死气沉沉智能手机市场的是柔性屏设备,展开屏幕手机就能变平板。”罗格夫说道。

下一代iPhone的发布对苹果来说至关重要,毕竟这家曾经不可一世的公司去年连续三个季度遭遇iPhone销量下滑的危局。不过,最近苹果股价“涨”势喜人,已经11次打破股价记录,但罗格夫认为,如果iPhone 8不给力,苹果就难以维持现有的股价了。

罗格夫表示:“如果iPhone 8还是挤牙膏之作,我想市场会有所反应,重新回到那个饱和状态,苹果虽然还会保有一定份额,但想继续增长肯定没戏了。”

过去12个月里,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33%。不过,瑞银集团分析师史蒂芬·米卢诺维奇预测苹果股价在两到三年内将攀高至175美元,如果产品给力,涨到2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想要把股价拉升到200美元,整个2018年iPhone都必须保持增长,苹果还要推出新的产品门类。此外,每年股票回购必须超过500亿美元,且市盈率要达到17倍。”米卢诺维奇说道。

不过,米卢诺维奇认为,一旦苹果创新枯竭,iPhone销量再次进入下滑通道,恐怕股价将一路跌至125美元。(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