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熬夜易伤心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人口卫生部门的专家进行了一项新研究,研究中选取了约5.4万名成年人,其年龄在45岁以上,结果发现,与每天睡眠7~9个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太短的人患上冠心病、脑卒中等疾患的几率较高。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邢俊武介绍说,睡眠与心律失常、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心绞痛发作、心力衰竭、心源性哮喘的发作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凌晨4~7时这一时段,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心血管活动不稳定,如果此时未处于休息状态,更易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突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熬夜降低免疫力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研究者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免疫学博士于肖飞说:“这一研究成果不仅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昼夜交替如何影响机体免疫系统,也有助于我们更有效地利用自身免疫功能来对抗感染或者预防免疫疾病。”

治未病科失眠门诊副主任医师夏公旭介绍说,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肝”,夜里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阶段,这个时间段不能保证按时休息,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气,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养生养肝的人务必要在晚11点前睡觉,有利于血液回肝解毒。

熬夜易做噩梦

美国“趣味科学”网报道,《睡眠与生物节律》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睡觉太晚更容易做噩梦。研究中,土耳其科学家调查了264名大学生的睡眠习惯,并利用睡梦焦虑指数测量了其噩梦发生频率。结果发现,习惯熬夜的参试者睡梦焦虑指数平均达到2.10,习惯早睡的参试者只有1.23。另外,研究人员对近4000人的网上调查发现,在20多岁的女性中,熬夜与噩梦存在正比例关系。

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芳介绍说,噩梦通常来自于生活中的压力,有时可能也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一种信号。如果你的噩梦越来越多,梦的内容经常是有关于不能呼吸的,最好找专业人士检查一下你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这是一种当你睡着时呼吸停止或呼吸变浅的慢性疾病。由于缺乏氧气,睡眠呼吸暂停会破坏你的睡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