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熬夜易患癌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常熬夜容易抑郁

泰国国立玛希隆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喜欢熬夜的2型糖友比早睡早起的2型糖友更易抑郁。

研究者从美国和泰国选取了近500名2型糖友,其中七成为女性。所有参与者在调查问卷上报告了他们的抑郁症状、睡眠质量,以及偏好的活动与睡眠时间。分析结果显示,两组受试者中,偏好夜间活动的病人比偏好白天活动的病人有更多抑郁症状。在研究者调整了可能影响发生抑郁的其他因素(如睡眠质量、年龄和性别等)之后,上述结论依然成立。

这项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宣读的研究成果表明,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更有利于糖友的身心健康。

熬夜生育力受影响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熬夜伤害眼睛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