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娟)前晚到昨天凌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心内科接连收治了3名急性心梗患者,其中两名患者的孩子还很小,只能陪着妈妈来医院。该院心内科住院总医师陈梅贤在微信朋友圈里友情提醒:莫抽烟、莫熬夜,管住嘴、迈开腿。

“这三名男子的年纪都不算大,病因几乎都是抽烟、熬夜、喝酒。”陈梅贤介绍,其中第一个被送到医院的是一名38岁的男子。他因为胸痛入院,被诊断出急性心肌梗死,对于这种病而言,在这个年纪患上它也未免太早了。陈梅贤简单追问了那名男子的病史,发现他果然有抽烟、喝酒、熬夜的坏习惯。

这边,对“第一个”男子的抢救刚结束,另一边又有一名胸痛且大汗淋漓的男子被从闽侯送来,这名男子40岁左右,有高血压和吸烟史。经检查发现,他患的也是急性心肌梗死。医生赶紧对他进行了紧急抢救,并将他送入病房。当陈梅贤让这名男子的家属来办住院手续时,发现陪伴这名男子来的不仅有他的妻子,还有他的两个儿子。一个孩子怯生生地躲在妈妈身后,看起来才三四岁,另一个孩子也才七八岁。因为丈夫突发疾病,深夜也没人帮忙,妻子只好带着孩子一起来医院。因为已是深夜,陪护折叠床已经发放完了,陈梅贤建议她可以带着孩子到周边亲友家或者宾馆先安顿下来。

昨日两点左右,“第三个”因患心梗的男子被送来了。幸运的是,对他的抢救还算及时。陪着他来的,除了妻子,还有个8岁的儿子。他的妻子告诉医生,丈夫44岁,夫妻两人从外地到福州开小吃店,做餐饮生意特别辛苦,不仅要早早起床备菜,晚上还要经营到深夜。就在一个多小时前,她的丈夫刚干完活睡下没多久,突然胸口痛,大汗淋漓,她赶紧拨打了120。因为家里除了他们夫妻,只有8岁的儿子,所以便叫醒儿子一起到医院。“这名男子突然发病并不是毫无源头的,他患有高血压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只是他和他的家属都不知道。”陈梅贤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起早贪黑,也从不体检,一般进了医院,才知道原来患有基础病。

看着这对夫妻8岁的孩子无处睡觉,陈梅贤也建议,先想个办法安顿孩子。然而,没一会,他便看到这“第三个”男子的妻子抱着草席回到医院,在病区外的走廊里打起地铺,搂着儿子“简单”地睡去。在他们的边上,陈梅贤还发现了“第二个”男子的妻儿。看着三个孩子就这么躺在走道里,身为父亲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人一旦生病,就会拖累一家子,还是要珍惜健康啊。”忙碌了一宿,昨日9点多,稍微得闲的陈梅贤回到办公室,默默打开微信朋友圈,奉劝圈内的朋友们:莫抽烟、莫熬夜,管住嘴、迈开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