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CEO的年薪是多少你知道吗?去年整个美国的CEO年薪最高得主是埃隆·马斯克,他是SpaceX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CEO,年薪接近23亿美元,他的年薪比排在他后面的65个CEO的年薪总和还要多。CEO的年薪最多可以达到员工的41000倍。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美国那些CEO们的年薪和普通员工的对比。

特斯拉CEO年薪23亿美元 是员工的41000倍

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的年薪接近23亿美元

每年由纽约时报及行政薪酬数据公司Equilar联合发布"全美最高薪CEO排行榜“,包含200位科技、地产、金融、能源等十大行业CEO薪资构成、公司业绩(收入及收益)及员工薪酬(员工年薪中位数及CEO与员工薪资比例)。

CEO薪水中的99%都不是现金

CEO薪资主要由五部分组成:Salary(现金)、Bonus(分红)、Perks(津贴)、Stocks(股票)、Options(期权)。

从特斯拉CEO、发现探索CEO、甲骨文CEO、T-Mobile CEO、迪士尼CEO、雅诗兰黛CEO这几个薪水排行很高的CEO的工资结构来看,大家薪资主要是期权和股票构成。这也是目前国际顶级公司的一种激励政策,因此CEO们并不是能够拿到那么多的现金。

特斯拉CEO年薪23亿美元 是员工的41000倍

CEO薪资中的99%都不是拿到手里的现金

实际上埃隆·马斯克年薪的99.998%都是期权和股票,只有剩余的部分是拿在手中的现金。更厉害的是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从2016年开始他的年薪只领取1美元,但是2018年他身上的安保费用就高达2260万美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