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Facebook's cryptocurrency ambitions face privacy concerns, political backlash。)

Facebook数字货币雄心勃勃,但隐私和监管是问题

网易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推出一种名为Libra的全球性数字货币,这是该公司向数字支付领域扩张努力的一部分消息一经爆出,引发了人们对隐私的担忧。

根据Facebook营销材料和对公司高管的采访,该公司已与万事达、PayPal和Uber等28家合作伙伴就打造新型数字货币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合作组织Libra Association,专门负责管理这款数字货币。目前还没有银行加入Libra Association。

为了方便交易,Facebook还创建了子公司Calibra。Calibra将提供电子钱包服务,供Libra用户存储、发送和消费数字货币。据悉,Calibra将连接到Facebook的即时通讯平台Messenger和WhatsApp。

整个系统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

Facebook的高管、Libra团队人员以及其他与Libra有关的公司对该项目有很大期望。他们希望,这不仅将推动成熟消费者与全球企业之间的交易,而且还将首次为没有银行账户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

Facebook还押注Libra数字货币能从公司旗下的其他应用中获得更多营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