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全球风险资产仆街时,曾经波动性最大的资产——比特币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周二,比特币价格继续反弹,早间一度突破8000美元,持续的动能和“投资者错失恐惧症”助推了比特币最新的涨势。

截止目前,比特币涨幅超12%,盘中最高触及8195美元,为去年7月份来最高。

比特币8000美元什么原因?比特币为什么暴涨?5月涨幅超50%

(比特币价格走势 来源:Coindesk)

尽管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一直处于持续的上升趋势,但该加密货币5月份的表现绝对可以用“爆发”来形容,比特币5月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50%。今年迄今已经上涨113%,相比去年底的低点3135美元,涨幅更是高达193.30%。

市场动能持续

在解释比特币最新的涨势时,分析人士指出了一些不同的因素,包括市场动能持续。该加密货币4月初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比特币在24小时内飙升逾20%。

上周,彭博社报道称,富达投资计划允许客户买卖加密货币。Circl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里米o阿莱尔(Jeremy Allaire)表示,比特币最近的涨势更可能是因为近期该领域的利好消息,而不是“避险交易”的结果。

Allaire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加密货币的基本面一直很强劲,而且还在不断巩固,显然当时比特币被超卖了,持续的利好消息是其大涨背后的幕后推手。”

洛杉矶数字资产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资官杰夫o多尔曼(Jeff Dorman)表示,“多头力量超过空头,做市商感受到了不平衡的压力,因此他们将市场拉高了。”他补充说,比特币价格上涨“引发了算法交易,止损和清算,这只会增加买入压力。”

错失恐惧弥漫币圈

当市场觉醒并意识到牛市可能会卷土重来时,强烈的错失恐惧已经蔓延到整个加密货币圈。有市场分析认为,1万美元将是一个重要的心理价格点位,是错失恐惧症的“催化剂”。

4月初比特币价格在近一个小时内飙升逾1000美元是最初的“火花”,标志着熊市结束并且正处于底部。

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交易者曾一度等待更低的入场机会(比如3235美元下方),但他们现在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严峻的现实:他们错过了以一个更便宜的价格买入比特币的机会。鉴于现在目前的比特币价格徘徊在7,000美元上方,投资者不得不以高于7000美元的价格买入。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Tom Lee认为10,000美元将是引发投资者“错失恐惧症”的关键价格点位,此类投资者曾预计比特币将自高点暴跌90%并宣称加密货币“永远死去”。

数字货币数据平台CryptoCompa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o海特(Charles Hayter)表示,“发展势头就是推动力”,不断上涨的价格一直在产生新闻报道,引发投资者的错失恐惧症(FOMO)并吸引买家进入该领域。

投资者涌向比特币寻求避险

在主流市场暴跌之际,比特币却反其道而行,投资者涌向比特币寻求避险。

受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周一美股大跌,道指收跌2.38%,创1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纳指收跌3.41%,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上涨超过1%,回到1300美元上方,但相比比特币的涨幅,黄金涨幅简直不值一提。

加密货币的巨大波动性很大程度上使其无法成为一种有用的支付方式。但比特币被认为是一种价值储备,或“数字黄金”。

向10000美元进发?

Tom Lee表示:“比特币与市场的相关性较低。Lee曾在摩根大通担任首席股票策略师,他表示,自突破200日均线后,比特币的技术前景“看起来要好得多”。

Genesis Global Trading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表示,比特币的反弹是由于关键的技术阻力位被打破。该加密货币上周攀升至6000美元以上,这是去年11月以来首次。Moro说,投资者原本预计“在上涨至6200美元的过程中,阻力会大得多”。他说,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是10,000美元。

Moro说:“如果你回顾2018年美联储加息时, 比特币的表现并不理想。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两个月中所看到的——美联储发出了降息信号。”

上一次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是在2017年感恩节前后,当时比特币价格在一个月内翻番,达到2万美元左右的历史新高。此后,比特币又抛物线式下跌逾85%,最终跌至3150美元,随后反弹至目前的价格。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