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自编程序证手机能偷听是怎么回事?美团、饿了么否认存在“偷听”行为,网友们对此却不埋单,纷纷晒出自己被偷听“证据”。3月20日,网络尖刀创始人曲子龙和他的人工智能团队做了一个测试。通过程序员编写示例代码,模拟打造一款手机软件,安装在一部安卓系统手机中,再设置为允许该模拟软件使用手机录音权限,然后将手机屏幕锁屏。模拟手机软件成功获取到了曲子龙团队的讲话内容,并传输给后台服务器转化成文字信息。曲子龙说,经测试,技术层面实现了APP锁屏时在后台仍可以“监听”用户讲话内容。他认为,如果将一款APP从手机后台彻底关闭,仍可以实现“监听”。但国内某知名反病毒软件公司一位安全技术专家认为,“偷听”从理论上可以,实际上有没有做,还需要一系列完整证据链;国内APP有没有类似的“偷听”情况,目前还没有安全研究人员发现铁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