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故宫开放夜场:今明两日约满 预订网站一度崩溃

腾讯《一线》作者 方砚

2月18日消息,自故宫宣布94年来首次开放夜场参观后,故宫昨日下午3点左右已开放元宵节当日预约。但故宫票务预订网站显示,目前元宵节(2月19日)当日夜场门票已全部约满,不仅如此,自今日零点起,该网站不时出现崩溃现象。

预订网站一度出现崩溃

根据百度指数,昨日故宫搜索指数蹿升至近半年平均水平的6倍左右。大量用户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使得门票预约高度火爆。

根据网友爆料,昨日下午15时左右故宫开放夜场元宵节当日预约,仅半个小时后,元宵节当日夜场名额就早已不可用。

预订网站信息还显示,今日可预订正月十六(2月20日)夜场门票,但该日期同样也已全部预约完毕。

由于访问量过大,今天凌晨开始,众多用户在社交平台表示已遭遇到票务预订网站崩溃现象。有网友表示,网站不停崩溃无法完成预约,多不容易刷进去一次,却显示剩余0人。

腾讯《一线》了解到,故宫票务预订网站由永乐科技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隶属于永乐文化集团,该集团前身为永乐票务,除了票务业务,该集团旗下还包括永乐演艺、永乐影业、永乐体育、永乐韩国、永乐经纪、永乐科技和永乐金融等子公司。

而此次参与故宫票务预订网站设计的永乐科技,据称是一家为剧院、场馆和景区等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目前已经成功为故宫博物院、国家大剧院,以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等不同领域的单位量身打造了专属票务系统平台和运营解决方案。

2013年,故宫博物院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永乐科技随后中标,成为故宫博物院整体票务管理、遗产监测管理,以及入园人流监测等诸项服务的独家提供商。

故宫94年来首次开放夜场

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是因为此次活动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第一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

故宫方面介绍,此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作为“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延续,目的是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心理需求、情感需求,更好地阐释“传统节庆”这一充满团圆幸福感的话题,让公众能感受到博物馆里独特的节庆味、人情味。

该消息最先在昨日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曝出,随后,该消息得到故宫官网证实。

故宫方面表示,本次活动地点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届时,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前往参加活动。

在参加形式上,普通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预约(gugong.228.com.cn),活动将免费参加,约满为止。预约成功的观众从午门凭身份证安检入场,神武门退场。不提供车位。当晚20时停止入场。

活动内容上,据介绍,观众入场前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

观展结束后,沿着由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之后,观众将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到达东北角楼后,观众将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感受到人在画中游的氛围。离开神武门城楼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尚有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可供休息,从而结束本次“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