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日前一篇名为《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的文章火了,归根结底这篇文章能火还是蹭够了马云和阿里的热点,而且在文中,这名女子宣称自己现在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还在这之前自己是阿里巴巴公司年薪数百万,而且期权超千万的女高管。

但是假的永远是假的,这篇文章曝光之后,马上就遭到了正牌阿里人的强烈炮轰“如果这种人都可以当高管,那么公司里差不多高管的职位得上万把,她以前只不过是在阿里公司内部任职过,但是后来因为在末位所以就被裁掉了”

而这名女子所说的这么一大堆云山雾罩的话无非就是宣传一个核心观点,你们来买我的面膜!而她的这个面膜也已经被证实里边所宣传的一种核心成分在国际权威的化学物质查询网站上根本就查不到,也不具备其所说的神奇功效

不过人家都说做戏做全套,这名女子还真的是下了点功夫,首先是阿里高管的身份,她用照片说话,在图片中可以看到他跟在马云身后参加活动,

看距离真的很像是贴身的工作人员。而且作为一个“名人”她又晒出了和中国首位世界小姐张梓琳的亲密合照。

而第一张照片有人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当时我也在现场,是阿里的一个外部会议,当时是一个员工带着一个摄影师来跟拍自己,而且专门往几个高管身边凑合,就是为了拍照,但是她本身并不是该会议的工作人员,

其实文章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去看,第一部分“熬煮鸡汤”,说在阿里的生活让她的经济上有了保障,但是代价就是身体的透支,最大的改变就是皮肤方面的,然后就开始说自己的创业项目——面膜。

随后她说她还请教了马云,而马云给她的回复就是:坚持初心,勇敢去做。

但是随后阿里人对于王某的回怼显得王某更加的虚假,“一般情况下,如果有前同事在创业的时候夸大一下自己的职业经历,对于创业是有帮助的话这是可以的,但是吹牛逼也要有限度把,你怎么就成了高管了?合影怎么来的?你没数?多把心思花在正经工作上,别老耍这些小心机”

随后王某也不甘示弱,同样发布文章为自己辩解,大体意思如下

“现在我成了阿里巴巴这家公司现任高层的diss对象,我觉得我有必要为自己辩解一下,首先我从08年加入18年离职,前后十年间,我做过很多事情,一度是阿里某个事业部的总经理,我是通过奋斗上升的,在你们这些高层眼里或许什么都算不上,但是我们很珍惜的。现在我自主创业,因为资金有限我没有那么多的推广和广告费用投入,所以我就想蹭一下马老师的热度,就放了一张照片,但是没有想到却遭到了以前的同事的谴责,可能是因为以前我得罪过他把。现在舆论的导向对我来说很不利,我也知道阿里的公关团队很强大,我怕被封杀,但是我希望马云老师看见这篇文章,然后出来评评理。”

在王某发表这篇回应之后,阿里的人员也是马上给出了自己的六条回复,大意如下;

我不是高层,只不过是一名普通员工但是看不惯你这种行为,觉得很不齿所以来谴责你,这是我的态度和公司无关。你也说狗咬你一口,你不会咬回来,但是现在你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继续薅羊毛,还要找马云老师,你确定他真的认识你?要说咱两的交情,那就是见面之交,工作上根本就是少的可怜,现在你这种博同情的方式,只能更加证明你的心虚这种头衔,说实话在阿里公司里边差不多得万数起步,可以参照某些公司的事业部,最低职员都得是自称经理。至于合照,我觉得那位同事说的很详细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买卖不成仁义在。这些年阿里人进进出出,很多离开的都在社会的其他行业奉献着光和热,我为他们自豪和骄傲,但是你这种招摇撞骗,无底线的消费前东家的行为,真的是给现在还在公司人的丢脸至于你所说的公关团队,真得没有care你,或者“照顾”你,这只是我的个人言论,没必要让同事们加班买单。祝你事业有成。

高管就要有点职业操守,一个高管一般是不会吐槽老东家的,大家都在一个圈儿里,再说,你新东家也不喜欢你乱嚼老东家的舌根子,保不齐你以后还会去别地儿吐槽新东家。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