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iOS 13系统传闻:“黑暗模式”将到来

“深色模式”是macOS Mojave的一个功能卖点

1月31日上午消息,近日有关苹果公司未发布的产品传言不断,除了新iPad即将出现的传闻,还有消息说苹果六月将推出的iOS 13会支持“黑暗模式”,“单App多界面”等功能。

每年六月份,苹果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已经成了雷打不动的规律,旗下的iOS,macOS,watchOS等系统更新也是很确定的事,悬念无非是具体有什么新功能。

据说iOS 13将出现“黑暗模式”,类似目前macOS Mojave上的“深色模式”,把窗口界面都变成黑色,以便于夜间工作的用户。

实际上,对OLED屏幕材质的iPhone来说,深色模式更具意义,因为OLED呈现黑色时是不发光状态,理论上设备屏幕采用此种模式会更省电——在2017年iPhone X产品评测前,新浪数码曾问过负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为什么换用了OLED屏的iPhone X没采用黑色主题以省电”,当时他回答说是为了从阅读体验出发,虽然黑色确实很酷。

如果当时苹果还没准备好,那或许经过macOS之后,他们应该准备好了。iOS的用户界面已经多年未变,也确实需要来点不一样的东西了。

除了深色模式,苹果的车载系统CarPlay的界面也有望得到改进,据说会推出一个新的主屏幕,可以像在网页浏览器中那样在一个应用程序的多个页面之间切换。也就是同时显示同一App的两个窗口,这似乎跟目前iPad上那“分屏多任务”功能不一样(那是一个屏幕上显示两个App)。目前针对这个功能还没更多细节,有人推测说这也是苹果准备将iOS应用拓展到mac上的一个步骤。(晓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