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消息,华为公司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今日在公司深圳总部罕见地接受了国外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称,企业应以客户为中心,必须遵守商业规则。

此外,任正非的女儿、华为CFO孟晚舟最近应美国政府的请求在加拿大被拘押。虽然如此,任正非今日还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认可。他说:“我仍相信他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大胆地削减了税收。我认为这对美国工业的发展是有利的。”

对于女儿孟晚舟的被捕,任正非不愿发表过多评论,他说,相信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体系是开放的,他将等待法院的判决。(李明)

相关报道: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女、CFO孟晚舟已被加拿大逮捕,面临被引渡到美国,原因是华为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规定。

该报道称,孟晚舟在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周五举行,”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Ian McLeod)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孟晚舟提出禁止报道令(publication bans),并且已经生效,所以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

对此,陈黎芳回应证实了孟晚舟被暂时扣留一事,“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公开资料显示,孟晚舟(Cathy Meng)为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