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网约车免费停车上热搜了,网约免费停车是咋回事?北京西站将试行网约车夜间免费停车措施,免费停车时间为22时至次日2时,并逐步实现P1、P2、P3、P5停车场全部开放。

1月8日,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召开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会上,西站地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毛军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北京西站预计运送旅客1191万人(日均到发29.8万人),比2018年增长2%。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西站将试行网约车夜间免费停车措施,免费停车时间为22时至次日2时,并逐步实现P1、P2、P3、P5停车场全部开放。

毛军表示,目前在北京市交通委备案的所有合法网约车的号牌,停车场都已经输入到了系统后台,进入停车场时会自动识别,就可以按时免费进入停车场了。春运返程高峰日,运管部门每晚还将调集1000辆出租车保点服务,满足夜间到达旅客乘车需求。

同时,今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除了强化既有5处落客区管理疏导(北广场二楼平台、下沉广场北口、南广场环岛、站前东街、广莲路落客区)外,还增设北广场西天桥1处临时落客区,试行北负一层西出租车调度站动态调整为社会车辆落客区,并在北广场二楼平台增加1条车道,区域交通客运能力将提升20%。春运期间,地铁9号线还将缩短列车运行间隔,高峰由3分05秒缩短至2分47秒,首班车提前20分钟运营,并协调地铁7号线在返程客流高峰日夜间延时运行。此外,北京西站还开通了合乘定制公交服务,设置乘车站点1处,运营时间为每日19:00至次日凌晨1:30。在客运高峰期,还将在南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周边开行短途免费摆渡车。分别开往广安门、长椿街;公主坟、航天桥方向,缓解夜间公共交通压力,实现旅客快速疏散。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