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规定时段网约车免费停 西站管委会出台9大交通措施保春运

春运火车站周边的交通是最大问题,是否能及时让旅客抵达车站,让抵达的旅客快速离开车站都成为春运站外运输的关键。今天,北京西站管委会出台9大交通运力保障方案,夜班公交、地铁缩短运行间隔、合乘公交、短途免费摆渡车等的推出都将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保障。

措施一:调整夜班公交车站位。加密7条夜班公交线路车次,增开白班公交夜间加车,实现公交大运力保障。西站地区夜班公交站点整合,集中到北广场区域,方便公共引导和旅客换乘。更新公交电子站牌11处,为旅客候车出行提供精准乘车服务。

措施二:缩短地铁运行间隔。地铁9号线缩短列车运行间隔,高峰由3分05秒缩短至2分47秒,首班车提前20分钟运营,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

措施三:适时启动延时措施。协调地铁7号线在返程客流高峰日夜间延时运行,实现轨道交通大运力服务保障。

措施四:实施出租车保点措施。春运返程高峰日,由运管部门每晚调集1000辆出租车保点服务,满足夜间到达旅客乘车需求。

措施五:开行合乘定制公交。联合北京公交集团在地区设置合乘定制公交,设置乘车站点1处,运营时间为每日晚19:00至次日凌晨1:30。

措施六:开行短途免费摆渡车。客运高峰期,在地区南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周边开行2条夜间免费摆渡线路,缓解夜间公共交通压力,实现旅客快速疏散。

措施七:开行春运专线车。继续与机场巴士合作,优化春运专线车线路设置,丰富运力保障措施,满足旅客接驳换乘需求。

措施八:试行网约车夜间免费停车措施。由企业和三区负责服务引导,时间为22时至次日2时,逐步实现P1、P2、P3、P5停车场全部开放。据北京西站管委会新闻发言人毛军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西站4个停车场从22时起免费向全市7000多辆登记的网约车免费开放,目前这些网约车号都已进入系统,进入停车场后可以自动识别。

措施九:开展乘车服务引导。制作地区乘车指南,协调铁路在列车、站内外推送宣传,重点做好返程高峰换乘引导工作。公交、地铁、出租车、三区物业等运力保障单位增派现场管理人员,协助做好车辆调度、客运管理、现场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