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TechWeb】1月7日消息,据天眼查公布的信息显示,1月4日,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对此,阿里巴巴方面相关人士告诉TechWeb, 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

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怎么回事 马云转让淘宝股权给谁有何意义?

阿里方面称,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资料显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为郑俊芳,现任阿里合伙人兼首席平台治理官。同时,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各认缴250万元注册资本,持股50%,而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名高管各持有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20%股份。

2018年9月10日,马云发布公开信,宣布将在一年后,也就是今年的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此外,这一次也不是马云第一次转让公司股权。在此之前,马云和谢世煌还曾退出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股东名单以及退出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