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联社当地时间12月18日消息,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当天宣布,他已下令禁止其政府办公室人员使用华为手机。该国工业和贸易部随即表示,将采取同样措施,其他使用华为产品的政府部门或将效仿。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华为表示已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

而在捷克总统宣布这一决定的前一天,捷克网络和信息安全局(NCISA)局长杜桑·纳夫拉蒂尔(Dusan Navratil)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中国企业华为与中兴的软件与硬件产品会构成“安全威胁”。无论是国有或私营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系统管理人员都应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这种威胁,而这一警告是根据其与盟国的调查结果发出的。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华为表示已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

又㕛叒叕一次“安全威胁”

今年8月,因为涉及到安全威胁,华为被澳大利亚政府通知,禁止华为成为澳大利亚5G网络设备提供商。

今年9月,还是因为安全威胁,印度电信部(DoT)已经禁止中兴以及华为通讯参加印度的5G用例试验与合作。

今年11月,新西兰电信公司 Spark New Zealand 表示,新西兰通讯安全局已否决该公司使用华为5G设备的申请,理由是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今年12月,英国电信的核心5G网络竞标剔除华为,并且华为的3G/4G网络设备也将被逐步移出英国市场,理由仍是安全威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华为先后被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新西兰以及捷克等国家的电信运营商禁止,都是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作为全球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被视为5G网络领跑企业的华为,近期却在走出国门之路重重受阻。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华为表示已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

对于近半年来一直遭受到的“针对”,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华为在德国的业务一切正常;我们积极参与法国各运营商的5G建设;在日本,我们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的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新西兰政府虽对运营商提交的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均表示与政府继续斡旋,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此外华为还表示,截止目前,他们已经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华为表示已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

目前来看,5G已经成为了各国政府所密切关注的重点,当下5G的全球争夺战已经白热化,华为作为在5G市场里举足轻重的角色,遭受到一些“小动作”针对其实也在所难免。虽然华为的5G之路看似任重且道远,但只要有实力在,身正不怕影子斜!

本文来源:【 易名中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