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半年4亿美元!瑞幸咖啡融资2亿且估值翻倍 “超越星巴克”之梦要成真?

瑞幸咖啡融资2亿,这家一夜之间就出现在一二线城市的“小清新”咖啡品牌还要继续它的烧钱之路吗?

12月12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瑞幸估值已达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为参投公司。完成融资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公司董事会。

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1大城市完成1700多家门店布局。

比起一年在深圳开10家店的喜茶,这个扩张速度简直就是疯狂。

此前,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这一次融资距离上次还不到一年。

如此频繁的融资速度显然与其“烧钱模式”有关。瑞幸咖啡的用户补贴力度很大,路线显然是以最快的速度获得足够大的市场容量,甚至在初期以非常高额的补贴吸引用户产生使用习惯。

不过,瑞幸现在也正逐渐降低补贴的力度,向盈利迈进一步。据《界面》报道,瑞幸咖啡在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的门店悄然上调了免配送费的门槛,从原来的35元上涨至55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瑞幸咖啡在完成A轮融资5个月后再获2亿美元巨额融资并且投前估值翻倍,足见资本市场对其商业模式、创业团队以及未来前景的认可。

对于融资金额的用途,瑞星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称,“瑞幸咖啡始终恪守产品与用户至上的原则,我们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与业务拓展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不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

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也曾公开表示,“瑞幸咖啡主要不是抢星巴克现有的用户,而是用更高的性价比、更到位的服务吸引新用户,预计瑞幸咖啡2018年底超过星巴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