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快速布局咖啡市场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取得让业界羡慕的效果同时,也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潜力。

瑞幸咖啡融资2亿怎么回事?瑞幸咖啡融资2亿以后发展前景如何

12月12日,《华夏时报》记者从瑞幸咖啡获悉,luckin coffee再度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而在瑞幸咖啡完成此轮融资的同时,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公司董事会。

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1大城市完成1700多家门店布局。

《华夏时报》记者对比发现,此次的领投方多半是A轮融资的大股东,不仅有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而且还增加了中金公司等国资的相继入局。

记者查阅了资料发现,对于此次瑞幸咖啡A、B的持续高额融资,在餐饮行业并不多见,而且就算是互联网的多个公司,似乎也不能超越。而此前,处在风口上的摩拜单车,也不过在D轮才拿到这个数。

对此,瑞幸咖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幸咖啡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综合考虑到公司数据的保密性和有限的额度分配,选择了这些对团队和项目更了解和熟悉的投资机构。

资料显示,今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

有人士对记者分析称,瑞幸咖啡在完成A轮融资5个月后再获2亿美元巨额融资并且投前估值翻倍,足见资本市场对其商业模式、创业团队以及未来前景的高度认可,尤其在当前资本收紧的大背景下更具里程碑意义。

对于该次B轮融资的钱计划怎么使用?似乎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有自己的想法,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资金充足,账上还有4亿多美元现金。

“对用户的补贴还会继续。”钱治亚表示,从目前数据来看老用户留存率很高,我们的产品深受用户喜欢。我们会坚持对用户适度补贴,但具体补贴方式和补贴力度会视业务情况适当调整。

而对于业界近期比较争议的配送费上涨问题,钱治亚也对外界首次行进了具体的回复。“截至目前,瑞幸咖啡已经在北京上海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5分钟就能体验到1家瑞幸咖啡。”钱治亚坦言,随着门店覆盖密度的大幅提升,客户到店自提更加方便,适当调高免费配送门槛,能够鼓励更多的用户到店自提,这样能避免浪费,既经济又环保。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