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FB前员工指责该公司存在“黑人问题” 缺乏多样性

腾讯科技讯 1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本月离职的前Facebook员工当地时间周二在Facebook上公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责该公司存在“黑人问题”,缺乏多样性。

黑人员工马克·卢基(Mark Luckie)表示,Facebook的黑人员工数量和其广大黑人用户群体并不相匹配。

“台上的主题演讲往往比实际中的团队更具多样化,” 卢基在这份报告中写道,这份报告最初是在11月8日与Facebook员工分享的。

“在公司的一些办公场所中,诸如‘渺小的伟大’这种标语比里面的黑人还要多。如果社区并没有按比例配置不同种族人员,Facebook不能声称它就是在联系社区。“。

卢基的报告让我们得以窥到Facebook内部的黑暗面,但这并不是指责Facebook缺乏多样性的第一次风波。

Facebook多元化主管马克辛·威廉姆斯(Maxine Williams)7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说:“你可以打造一些有用的东西,让人们想要使用。但如果供应商自己都没有足够的多样性和视角,你就不能真正做出所有正确的决定。”

在卢基的报告中,他分享了有关同事如何对待他和其他有色人种员工的轶事。

卢基写道:“就个人而言,每天至少有两到三次,MPK(Facebook在门洛帕克的总部)的同事会直接看着我,轻拍或握住他们的钱包,或者把手伸进口袋紧紧地抓着,直到我过去。”

另一位最近离开公司的前Facebook员工也是少数族裔,他告诉CNBC,卢基的所述是“不幸的,但并不令人惊讶”。

这位前员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Facebook吹嘘多样性和包容性,就好像这是一个营销机会,或许这对他们来说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但当涉及到公司策略、日常整合时,事实证明他们仍然是一群享有极大特权的白人,他们做出了与业内其他白人领袖类似的偏见和歧视性选择。”

卢基的这份报告发布之时,Facebook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Facebook正在应对信息滥用和虚假信息传播的相关丑闻,以及面对关键市场上用户增长停滞和下滑的问题。

卢基写道:“在自己的工作场所,因为肤色而感觉自己是个怪胎,还有时时刻刻提醒你做真实自我的海报存在时,感觉自己并不真实。”

Facebook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在回应这份报告时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工作,以扩展我们作为产品制造商的视角,并为全世界使用这些产品的人服务。”

哈里森在提供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更多不同群体的人员数量不断增长,在整个公司的许多不同职能部门工作,是我们成功能力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我们希望在报告所述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微观行为累加时,全力支持所有员工。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成为一家真正具有包容性的公司。”(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