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从昨天开始,国际知名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D&G)创始人之一Stefano Gabbana辱华一事持续发酵。今天,更是传出了D&G中国区公关团队集体辞职、D&G两大主创面临拆伙、D&G遭多家电商平台店铺下架等消息。

记者走访D&G上海公司:公关团队没辞职

今天上午,周到记者再次来到了上海市黄浦区永新广场,即D&G品牌在中国的实体公司“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所在大楼。

在表明来意后,大楼前台人员致电“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但对方称不接待媒体,并没有给记者放行。

随后,在记者的几经交涉后,“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终于下楼来面见记者。但与昨天傍晚一样,工作人员仍然三缄其口,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信息。

“听说D&G中国区的公关团队已经集体辞职了?”记者向这名工作人员发问到。

“这是谣言!我们的公关团队并没有辞职!”对方如是回答。

此外,记者还向该工作人员询问:何时会有最新回应?回应将通过什么渠道发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需要记者直接联系他们的公关。不过,当记者向其索取公关联系方式时,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记者探访D&G线下门店:客流冷清

据了解,目前,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多家海外代购D&G品牌的店铺都已经表示:暂不接受订单。那么,D&G线下店的情况又如何呢?

中午,周到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南京西路1266号恒隆广场内的D&G门店采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要问店长,但他们店长正好去公司开会了。

DG“辱华”事件|在华实体公司现场仍拒绝回应,但称公关团队没辞职!在上海曾被罚款超40万元

记者:“你们店长是因为辱华的事情去公司开会吗?”

工作人员:“这个我不清楚。”

记者:“你们这两天的营业情况怎么样?”

工作人员:“我们正常营业,包括上海的其它几家门店,都正常营业。”

记者发现,当天该门店内客流非常冷清,很少有顾客前来光顾。

D&G上海公司曾被罚款超40万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消息显示,D&G品牌在中国的实体公司“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曾因各种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累计罚款超过40万元:

DG“辱华”事件|在华实体公司现场仍拒绝回应,但称公关团队没辞职!在上海曾被罚款超40万元

2016年8月16日,多喜佳伴纳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鞋,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处罚6万3410元。

2017年9月21日,多喜佳伴纳公司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而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4万6500元。

2018年8月29日,多喜佳伴纳公司违反“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冒用分公司的名义”,而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

事件回顾

11月21日,D&G设计师被曝出言辱华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引发热议。

事情发生后,包括陈坤、李冰冰、迪丽热巴、王俊凯、火箭少女全体成员、章子怡等中国明星陆续宣布不出席D&G当天晚上将于上海举办的时装秀。

11月21日下午2点左右,D&G通过官方微博对Stefano Gabbana辱华一事做出解释称:“Dolce&Gabbana(杜嘉班纳)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DG“辱华”事件|在华实体公司现场仍拒绝回应,但称公关团队没辞职!在上海曾被罚款超40万元

11月21日下午4点48分,D&G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D&G原定于当晚8点在上海举办的首个大型时装秀 “因故改期”。

DG“辱华”事件|在华实体公司现场仍拒绝回应,但称公关团队没辞职!在上海曾被罚款超40万元

11月21日傍晚,周到记者来到D&G上海公司采访相关情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次事件目前大家都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周到记者来到时装秀现场,发现时装秀确已暂停。

11月21日晚11时,D&G在官方Instagram上发布辱华事件回应称:

“我们原想在上海为中国带来一场关于品牌历史和愿景的活动。这不仅是一场简单的时装秀,而是带着我们,以及喜欢Dolce & Gabbana的人对中国的爱和激情来创作的活动。当天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十分不幸,对夜以继日筹备此活动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样。”

DG“辱华”事件|在华实体公司现场仍拒绝回应,但称公关团队没辞职!在上海曾被罚款超40万元

该声明并没有流露出歉意,也没有道歉的字眼。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