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众所周知,京东反腐力度业界有名,公司不时爆出员工因贪腐被开除或判刑案件。刘强东曾多次表示任何员工违反《京东集团反腐败条例》都会导致解聘并实名公布,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时下京东反腐力度再次升级。

3月19日,京东要求员工梳理亲属及同学关系,名义是“管理需要”,并要求当日下班前提交。具体范围包括:1、配偶:包含情侣及订婚关系;2、直系血亲;3、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配偶关系;4、近姻亲关系;5、同学(自小学起)。

为了反腐?京东员工不仅需提供三代亲属资料,还要组团参观看守所

京东回应称此举是对京东员工亲属和同学关系梳理是一个日常管理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建立一个人际关系简单透明、晋升更加公平的职场环境。”

不仅如此,京东员工日前还组团参访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京东在其“廉洁京东”官微上表示,此举是为了解在押犯罪嫌疑人的日常生活,旨在提升员工的反腐意识。

为了反腐?京东员工不仅需提供三代亲属资料,还要组团参观看守所

科技边角料发现, “廉洁京东”在文中表示,昨日9点30分,在民警的带领下穿过看守所大门,京东参观团进入了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穿过一道道清冷的铁门,置身监区,听着民警讲解一个个监区制度,参观团清晰地了解到触犯法律的成本有多高,不仅伤害自己,也伤害家人、伤害公司,国家法律的红线不能碰,公司反腐的红线同样不能碰。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京东管理者参访后感叹道:“自由是人生最伟大的财富”。

为了反腐?京东员工不仅需提供三代亲属资料,还要组团参观看守所

京东反腐力度与创始人刘强东早年的创业经历分不开。刘强东第一次创业开餐厅失败,主要源于当时收钱的小女孩跟大厨谈上了恋爱,合伙把公司所有的钱都贪了。刘强东在2013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公司怀疑你贪了10万块钱,就算花1000万调查取证,也要把你给查出来。(完)

本文来源:【科技边角料pro】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