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马斯克的接任者终于定了!

11月8日,特斯拉官方宣布,Robyn Denholm将取代马斯克成为特斯拉新任董事长。马斯克发推文表示,感谢Robyn加入团队,期待共同合作。

由于8月在推特上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而遭到SEC调查,马斯克虽然与SEC的和解协议已被美国法院批准,但除了需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外,他本人将在3年内无法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不过允许其保留CEO职务。

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这位新任的女董事长大有来头

马斯克“大赞”Robyn:充满敬意,期待合作

在公司声明中,马斯克表示,Robyn在技术和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过去4年来,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帮助公司盈利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Robyn Denholm于2014年11月加入特斯拉,担任董事会独立董事,同时还是澳洲电信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之后她将辞去上述职位,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这位新任的女董事长大有来头

Robyn Denholm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Robyn拥有悉尼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硕士学位。在担任澳洲电信首席运营官18个月之后,她于2018年10月1日成为澳洲电信首席财务官兼战略主管。

众多候选人中,Robyn一直被看作是最佳人选。在特斯拉推选新董事长之前,CTW投资集团曾公开表示,特斯拉8名现任非执行董事中,有5名与马斯克有专业或个人关系,如果他们担任新董事长或仍会受到马斯克的影响,该机构认为新任董事长应从Robyn Denholm、Linda Rica和Murdoch中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Robyn曾在丰田汽车任职七年,离职前任丰田财务主管,是特斯拉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我期待着帮助马斯克和特斯拉团队实现可持续盈利能力。”Robyn在公司声明中表示。

“私有化”闹剧导致马斯克“离场”

本次特斯拉推选新任董事长,源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

8月7日,马斯克发推特称已经有资金“保证”,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消息发布于美股正常交易时段,而每股420美元的私有化价格较当时股价溢价逾20%。推文一出,特斯拉股价随即暴涨,当天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11%。

然而17天之后,马斯克于8月24日在特斯拉官网发布公开信称,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称投资者认为特斯拉还是“作为上市公司更好。”

9月27日,美国证监会(SEC)称将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指控其行为涉嫌证券欺诈,在特斯拉私有化的潜在交易中,马斯克做出了“一系列虚假和有误导性的表述”。

不过,双方很快同意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与SEC达成和解的一部分,马斯克同意3年内不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不过马斯克仍是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外,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将在今年12月底之前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特斯拉成长前景空前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在公布了公司历史上最多利润的季度财报后,近期股价开始上涨。

10月24日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三季度财报,其营收、盈利、自由现金流和Model 3毛利率等数据大超预期,盘后股价大涨12.6%。截至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1.82%。

特斯拉三季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为6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3.1亿美元,同比大涨128%。经调整后EPS为每股盈利2.9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0.15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3.7美元。

机构预期,Robyn的上任或将为特斯拉的盈利增长添加“砝码”。此前,因马斯克直播吸大麻、涉嫌证券欺诈等负面事件接连不断,导致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不断为该公司感到担忧。许多投资者也纷纷表示,“希望马斯克放弃非传统风格,转而更多发挥他的远见卓识”,这意味着市场希望马斯克专注于产品,特斯拉的商业运营需要更加专业的职业经理人。

11月8日,特斯拉董事长任命声明发布不久,麦格理表示,特斯拉明年可能有资格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