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最新消息:美国时间10月26日,高通的一纸诉状让其与苹果双方的关系正式决裂。在圣迭戈联邦法院听证会现场,高通将一桩陈年旧案提上公堂,起诉苹果拖欠专利费70亿美元。

苹果的手机芯片一直是在用高通的,但是苹果曾吐槽高通的专利授权方式不公平,一直以来高通都存在重复收费的情况,包括华为、三星等也于去年宣布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邀请高通重新谈判专利授权模式。

与高通决裂后,苹果计划在2020年的5G iPhone手机中使用英特尔的8161调制解调器芯片,而英特尔将成为iPhone调制解调器的唯一供应商。

很多小伙伴们都记得“卖肾换iPhone”的梗,但是调制解调器芯片一换,苹果手机是否还值一个肾就有待商榷了。目前,英特尔是苹果iPhone XS/XR系列机型的唯一基带供应商。在苹果与高通就专利问题纠纷不断的时候,iPhone XS系列新机却也遭受着消费者的质疑。虽然首次支持了双卡双待功能,但iPhone XS系列机型糟糕的信号表现,也让苹果对于弃高通挺英特尔而倍显无奈。

高通

高通创立于1985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33,000多名员工遍布全球。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公司股票是标准普尔100和500指数的成分股,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的股票交易代码为QCOM。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