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9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消息,上周五,高通的一纸诉状让其与苹果双方的关系正式决裂。在圣迭戈联邦法院听证会现场,高通将一桩陈年旧案提上公堂,起诉苹果拖欠专利费70亿美元。

双方的专利费用纷争由来已久,去年一月份,最初是苹果起诉高通指控其报复苹果与反垄断部门合作,拒绝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而高通则在去年4月份的一份长达134页的答辩状中一一否认了苹果的指控,还在各国起诉苹果侵犯高通专利,指控苹果暗中唆使iPhone供应商拖欠应向高通缴纳的专利费。

针对高通的指控,苹果方面回应称高通的专利授权方式不公平,一直以来高通都存在重复收费的情况。苹果认为,他们向高通购买芯片,实际上已经为使用高通技术买过单,但高通仍强迫其按照整机价格再次缴纳专利费。高通则表示其做法合法,并认为苹果多年以来都认同这种做法,但现在却想破坏高通的商业模式。

而事实上,高通的这种“霸道”做法,业内的厂商们早已怨声载道。只要某个部件使用了高通的专利技术,高通就直接按照整机价格抽成。为了摆脱高通的钳制,苹果公司于2016年的iPhone7开始,冒险在部分手机上用了英特尔的基带。华为、三星等也于去年宣布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邀请高通重新谈判专利授权模式。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