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表示,持续两年的内存芯片热潮已经结束。由于芯片业务占三星利润近五分之四,三星电子今年将削减27%的资本支出。三星警告,到明年初之前,公司利润将下降。

图片

三星移动业务将发布折叠式手机,以夺回创新地位。

本月,全球对移动和其他电子设备的需求不断下降,搅乱了全球股市。三星表示,由于对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以及年底假期期间智能手机营销支出的增加,预计第四季度公司收益将出现环比下滑。

HIInvestment amp; Securities分析师SongMyung-sup表示,“NAND(闪存)芯片价格将在明年上半年进一步下跌……东芝新生产线将启动,海力士将开始大规模生产其中一条NAND生产线。”

目前,部分记忆体晶片的价格已跌至两年多低点,加上竞争对手明年将启动新的生产线,预计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持续下去。

三星表示,正在考虑于明年将部分NAND生产线改造为DRAM芯片,不在NAND闪存芯片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增加产能。

另一方面,分析师指出,削减资本支出,应能缓解市场供过于求和价格下滑的担忧。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因此三星悲观的预测,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不过,三星试图缓解投资者对芯片市场急剧下滑的担忧,称随着基于云计算的数据服务快速增长,服务器需求强劲。

三星内存营销高级副总裁ChunSewon对分析师表示:“暂时的价格变化可能会重演,但从根本上说,我们对内存的需求基础非常强劲。”

在智能手机方面,三星移动业务下滑33%,利润降至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由于苹果在高端手机领域与其竞争,以及在其他领域又受到中国竞争对手的竞争。

据了解,三星计划在下个月初的会议上,分享其折叠式智能手机的开发细节,希望这款手机能帮助其恢复在高端手机领域的受欢迎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