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这是一场可提前预知的崩盘。“USDT无法兑换USD,即将暴雷”的消息流传3天后,10月15日,USDT遭遇大量恐慌性抛售。其价格一度从6.9元人民币跌落至6元,暴跌13%。同时,BTC迎来小牛,五分钟内上涨5.65%,价格一度冲破7500美元大关。

 

usdt暴跌

共识土崩瓦解,USDT揭开最后一层遮羞布,Tether公司也早就千疮百孔。操纵币价、审计不透明、与Bitfinex实为一家公司、和Nobe Bank交情颇深、Nobe Bank或破产、Bitfinex缺乏足够的兑付能力......质疑一浪高过一浪。

因此,大量恐慌性抛售在所难免,而短暂的高潮过后,币圈又恢复了平静。根据Coinmarketcap显示,BTC价格已经回落6500美元附近,ETH价格已回落210美元附近,USDT价格也已经恢复至0.97美元附近。

但这或许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过去问题重重、信任难再建,眼下57个稳定币正在来的路上,等待USDT或许将是一场巨震。

USDT暴跌,散户求稳

稳定币王者或将跌下神坛。

10月15日午间,USDT价格大跳水。从6.9元人民币跌落至6元,暴跌13%。大量USDT被抛售,稳定币无法扛住风险,投资者选择持有比特币来避险。USDT下跌同时,五分钟内BTC上涨5.65%,其价格冲破7500美元大关,最高涨至7788美元。

有人哭诉没能趁机赚到钱。昨日下午1点40分,也就是比特币大涨之前,就有消息人士给出了入场提示:现货BTC6300附近入场,ETH198附近。“错过了这波BTC行情,都怪没听他们的”,有散户告诉区块链Truth,并配出来一个大哭的表情。

也有人趁着这波小牛尽可能套现。数字货币不安稳,散户们选择“法币为王,落袋为安”。“44300出BTC,1480出ETH”,在一个炒币微信群里,币友们正在寻求最后的安定。

事实上,进入10月以来,USDT的价格一直不景气,在多个平台上对美元的成交价格一路下跌。昨日,USDT在四大平台上折算价格从0.89~0.94美元不等,持有100万USDT价值最多缩水了11%。

这样的价格创下去年底以来最低水平。过去,USDT连续下跌的时间最长不过4天,如今,USDT已经创造了连续8天下跌的记录。此外,USDT的价格已连续六周没有出现过“溢价”,一直徘徊在1美元下方。

同时,USDT成交量也在下降。根据CMC统计,USDT每日成交量已经触及了20亿美元低点,七日滚动成交量(本月)已触及23亿美元低点,刷新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昔日的稳定币王者辉煌不再,这样的情形或许是注定的结局,USDT背后的发行方Tether公司早就问题重重。

疯狂发币,疑似操控币价

2017年4月之后,USDT的发行速度暴增。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USDT仅仅发行了5900万枚代币。截至2018年10月15日,USDT共发行25亿多枚,据今年1月份流传出的名为《The Tether Report》匿名分析报告指出,在2017年3月29日至2018年1月4日,Tether总计发行91次USDT。

超量增发引起了怀疑。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曾发文指出,比特币价格上涨的50%都与Tether被打入交易所有关。论文指出,当比特币价格下跌时,用Tether买入的量通常都会增加,从而令跌势逆转。而在比特币价格上涨时,相反的情况却并未出现。“这意味着Tether被用于在跌势中保护比特币价格”,即Tether被用于支撑甚至操纵加密货币价格。

同时,《The Tether Report》分析报告得出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观点。报告指出,比特币的价格波动与USDT超发高度相关,Tether在9个月内发行91次USDT期间,48.7%的BTC价格大涨均发生在USDT发行之后的2小时内,而这段时间只占到比特币总交易时间的不到3%。

据此,ChaiNext分析师根据自建全节点钱包数据对USDT增发以及BTC、ETH价格进行了相关性分析。

伴随着USDT增发,市场会出现剧烈波动,且BTC/ETH价格会出现持续一到两天上涨,随后下跌

伴随着USDT增发,市场会出现剧烈波动,且BTC/ETH价格会出现持续一到两天上涨,随后下跌

同时,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一段时间内,每天都有数亿美元的USDT在几个交易所间换手。以上种种,均从侧面反映出USDT有操纵市场的嫌疑。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