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科技讯 9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过去,网约车巨头Uber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难的反应基本上是零碎的,依靠当地团队来决定如何限制高峰期定价或暂停服务等事宜。如今,Uber开始改进其灾难应对程序,以免在飓风或恐怖袭击等重大事件中措手不及。

Uber决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建立全球安全中心(Global Security Center),将所有决策权收拢起来,以便在灾难发生时做出更高效、可靠、一致的决定。

这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恢复公司安全声誉努力取得的直接成果。最近几个月,他处理了许多问题,比如乘客和司机安全、与当地政府共享旅行数据以及数据安全等。现在,科斯罗萨希正试图创建一个集中流程来响应Uber控制之外的事件。

2014年,Uber同意在自然灾害或地方突发事件期间对高峰期定价设定上限,但自那以来,这一政策的实施就参差不齐。在2016年纽约恐怖袭击期间,Uber曾因未能遏制飙升的定价而受到批评。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后,Uber被虚假的价格欺诈指控所困扰。

在2017年美国约翰肯尼迪机场出租车司机罢工期间,Uber决定继续提高价格以提供服务,而这一决定招致了迄今最严厉的批评。

现在,Uber全球安全中心的应急响应人员将做出所有决策,包括限制高峰期定价、暂停服务或为救灾工作捐款等。例如,在飓风“佛罗伦萨”登陆前一周,该公司就在那里首次开始追踪飓风。

Uer全球物理安全主管卡拉·格雷(Carla Gray)说:“我们肯定会监控不会登陆的风暴系统,并考虑很多不同的标准。如我们能从当地政府那里得到哪些信息、它对附近的人有危险吗?这些信息质量可靠吗?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很多动态因素。”

格雷说,就在上周,Uber在“20多起事件”中实施了定价上限规定,从印度加尔各答的大火,到美国马里兰州惊现枪手,再到德克萨斯州飞机坠毁等。全球安全中心实时监控这些事件,以决定如何控制通常由需求决定的票价算法。

在紧急情况下可能发生额外收费的时候,Uber将审查这些事件,并将钱款退还。此外,Ubre还鼓励客户通过应用程序报告收费过高的问题。

格雷说:“我们的目标是做出一致和可靠的反应。帮助人们理解我们的方法和理念是很重要的,让人们能够明白我们在关注这些东西,并尽最大努力迅速做出反应。”

这也是Uber迅速成长为全球交通巨头的标志。与主要航空公司和金融机构一样,Uber发现自己需要安全运营的中心枢纽。但格雷坚称,Uber的团队是独一无二的,但她不确定这个拥有不同背景成员的团队,是否能够像其他团队那样对市场产生实时影响。(编译/金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