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报道,Uber日前宣布了一套新的指导方针,指导公司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恐怖袭击等危机时如何应对。据悉,Uber将在美国华盛顿建立全球安全中心(Global Security Center),全天候监控Uber运营的每个领域的情况。一旦检测到存在问题,Uber就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不至措手不及。

Uber将建立全球安全中心:专门应对灾难紧急情况 快速响应以限制提价行为

(图源:TechCrunch)

如果发生紧急情况,GSC将限制司机出行,并控制定价临时激增的情况,并且可能在危机被确认之前可能已经完成的退款费用。如果发生灾难并且调价上限尚未生效,乘客可以直接通过Uber应用程序报告情况。

2014年,Uber同意发生自然灾害和地区紧急事件时限制涨价,不过政策并没有彻底执行到位。例如,2016年纽约发生恐怖袭击,当时Uber未能阻止价格上涨;2017年肯尼迪机场发生的士司机大罢工事件,当时Uber继续提供服务,还抬高价格。这些涨价事件让Uber受到不少批评。

该公司还将与当地政府机构和应急管理团队合作,与用户就危险情况或服务暂停进行沟通。

另外,Uber还拨出资金为救灾工作做出贡献。这些努力将包括受灾者的膳食,到避难所的交通,对当地非营利组织的支持等。

目前为止,Uber主要依靠其地区办事处和团队来应对灾难。Uber希望,这个新机构可以提高Uber应对灾难的运作效率、增强一致性。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希望,通过设立全球安全中心,能够在发生紧急事件的时候保证乘客和司机的安全。

最近几个月来,Uber在安全方面做了一系列改进,比如更好地提出一些方案,解决乘客和司机的安全、与各地政府分享出行数据和用户数据安全问题。

Uber全球安全总监Carla Gray表示:“上周,Uber对全球一些地区超过20起突发事件进行了监控,并且限制了提价行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