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天,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在青岛蓝谷开展。最前沿的海洋黑科技悉数亮相,让参展观众真正领略到了前沿科技与深蓝海洋的完美融合。

这款可燃冰开采综合模拟实验装置模型,可模拟钻井、降压开采过程,探测可燃冰开采过程中诱发出砂位置和出砂速率等参数。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认识可燃冰,他们还现场展示虚拟现实VR。“向大众展示一下可燃冰的产生过程,这就是可燃冰甲烷气体冒出的气泡。”

海洋黑科技青岛亮相!分别有哪些海洋黑科技作用是什么?

在无人机市场带动下,近年来水下智能机器人也开始崭露头角。这款50公斤级便携式自主水下航行器,突破了高精度自适应定深控制、应急避险舵机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为我国海洋探测、开发和防卫提供了重要装备。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无人水下航行器团队的曹永辉告诉记者:“在1000米到1500米水深这个指标系列里,它的航速、航程、导航精度,以及携带搭载设备的能力,它的综合技术的指标,目前是国内最先进的。”

海洋黑科技青岛亮相!分别有哪些海洋黑科技作用是什么?

高效且稳定的大数据存储技术将为海洋科研提供重要的基础和保障。这项蓝光存储技术,采用全球领先光磁一体存储,能满足海量数据存储需求。相比传统存储方式,可使成本下降70%至80%。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超告诉记者:“我们也是跟中国海洋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我们将在下个周共同挂牌海洋大数据实验室,想利用我们的大数据存储技术来服务于现代海洋、经略海洋这么一个计划和规划。”

本届海科展以“科技经略海洋 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4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