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8日,海淀法院网发布案件快报称,因上海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辞书出版社”)认为“搜狗百科”未经许可使用《汉语大词典》的词条内容,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狗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2369万余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此案。

涉案作品《汉语大词典》是一部历史性汉语语文辞典。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诉称,基于涉案作品的法人作品性质,《汉语大词典》编纂处作为唯一法人单位,享有完整的著作权。由于《汉语大词典》编纂处已将涉案作品的著作权授权给上海辞书出版社,因此,上海辞书出版社对涉案作品享有著作权。

原告发现,搜狗公司未经许可,在公司运营的网站“搜狗百科”中,大量使用涉案作品的词条内容,且不注明内容来源。经公证查实,涉及侵权词条共计26332千字。

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认为,搜狗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之一,实施上述不当行为,已经侵害了上海辞书出版社的署名权、改编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行为恶劣、性质严重,并造成极大经济损失。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搜狗公司旗下的百科网站,“搜狗百科”于2013年7月12日开始运行,以互联网数据与技术,融合搜狗知立方结构化知识库和“语义理解”技术,为用户提供百科知识查询服务,被搜狗公司视为继搜狗知立方后知识搜索产品线的延伸。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