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针对此前媒体广泛报道的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现状,8月2日午间,苹果官方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我们非常重视中国用户,目前我们正在探索更多的办法以进一步减少垃圾信息,包括采用更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以识别垃圾信息,以及推出更多的工具来阻止恶意发件账号。

此外,苹果正在跟国内的电信企业接触,并探索其他可以采取的方法来减轻垃圾信息带来的困扰。

苹果紧急回应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

资料图 中新经纬常涛 摄

“通过 iOS,我们已经推出了一些让用户可以轻松采纳的应对方法,比如过滤非所需联系人或电话号码,阻止未知发件人的信息,并报告疑似垃圾信息的 iMessage 信息。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护我们的顾客免受垃圾信息的骚扰。”苹果方面称,“苹果在 iOS 11 中推出了SMS fraud extension(恶意短信拦截插件), 使得像腾讯手机管家这样的第三方App可以发现潜在的垃圾短信,并将它们移送到专属的文件夹里。”

此前,中新经纬客户端调查发现,在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背后,有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不仅有商家明码标价售卖iMessage群发设备、代发iMessae垃圾信息,用户的AppleID 也疑似遭到泄漏和贩卖。

早前苹果曾经在官网上放出应付垃圾信息的“自救”方案,分别是拉黑/屏蔽垃圾信息账号、在信息设置中过滤未知发件人、举报短信和账号。当然如果按照苹果给出的方法,那么确实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来自垃圾信息的侵扰,但终究来说还是治标不治本,有“掩耳盗铃”的嫌疑。

在苹果尚未拿出较好的解决方案之前,最好的办法还是暂时性将iMessage应用关闭,转用传统短信或者微信等即时聊天软件进行沟通交流。实际上,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即时聊天应用已经非常盛行,我们完全可以将其视为iMessage的替代品。不过像Animoji等专属功能,还是只能依托于iMessage来实现,其中取舍还得看用户自己。

另外,苹果的iMessage机制其实也需要作出改进,例如应该让用户拥有彻底屏蔽陌生人的权限,通讯录外的账号无法给自己的iPhone发送任何iMessage信息。对被举报次数比较多、发送垃圾信息的账号处罚力度也要加强,苹果也应提高Apple ID注册的门槛,避免免费功能被滥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