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小米CFO否认离职称假得离谱!小米CFO是谁为什么有离职传闻?

有传闻称,小米CEO雷军将7月9日的小米IPO定义为“不成功”,小米CFO周受资可能因此离职。对此,小米官方表示,这是假新闻。

之所以有这样的传闻,是小米筹备上市过程中估值一再下降,从最初预期1000亿美元上下,到上市时的543亿美元,中间存在很大差距。

在小米上市前几天,小米IPO前的暗盘交易一直在波动状态,小米也只是以17港元的发行区间下限定价。

小米CFO否认离职称假得离谱!小米CFO是谁为什么有离职传闻?

周受资与雷军、林斌合影(雷帝网配图)

不过,这则传闻背后逻辑上也说不通,首先是小米刚刚上市,不可能轻易更换CFO,另一方面是周受资深受雷军信赖。

小米在上市前夕,雷军还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任命小米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军称,期待周受资在财务、投资、HR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一位小米内部人士对雷帝网表示,雷军在上市后两周世间做了一圈各地的感恩之旅,拜访感谢过去对小米帮助的人和机构。

小米回来之后第一个会是集团成立质量部,提拔颜克胜做统管全集团软硬互联网业务品质体验得副总裁。

在宣布这一信息的集团核心员工内部小范围会议上,雷军说,小米上市是一场胜利。

小米CFO否认离职称假得离谱!小米CFO是谁为什么有离职传闻?

雷军再次强调在这样的资本大环境下成功上市是对过去小米成功的总结,接下来要从头开始,回到每日得业务本身。

雷军在当天的会上还说,上市当天开始他就不在意琐碎的股价短期变化。

熟悉小米的人士表示,IPO仪式后雷军接受媒体访问时他说的是实话,当时真的都没有看股价,略微破发还是从身边同事处得知。

“雷军也不会在意,感恩之旅期间,他早已删光了手机上看股价的App。”

上述人士称,雷军对小米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小米只要把品质继续提升下去,就会2017年所说的实现1万亿营收的长期目标,届时股价也会体现小米的价值。

另据雷帝网了解,小米上市这段期间,很大程度上是受中美贸易战的宏观形势影响,与小米自身关系其实不大。

这期间很多公司在上市过程中估值都出现下调,即便类似腾讯、阿里这样的企业市值也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米CFO否认离职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