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路透社中文网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令投资者失望,使得该公司股价大跌,市值蒸发了约1200亿美元。上周五,该公司及其执行长扎克伯格被告上法庭,这可能是Facebook因获利令人失望而被提起的第一桩诉讼。

扎克伯格身家缩水原因曝光 扎克伯格个人资料身家缩水150多亿

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报道称,股东James Kacouris在曼哈顿联邦法庭指控Facebook、扎克伯格和财务长David Wehner发布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营收增长放缓、营业利润率下降和活跃用户减少。他表示,Facebook股价大跌19%是因为被告违反联邦证券法。

报道指出,该诉讼寻求集体诉讼及赔偿,但未具体说明要求赔偿的金额。Facebook一发言人未予置评。

据了解,因财报表现不佳,Facebook股价在上周四大跌18.96%,企业市值蒸发1190亿美元,创美股最大单日跌幅和美国上市企业最高单日市值蒸发纪录。海外网引用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扎克伯格个人财富缩水近160亿美元。

Facebook第二季度财报显示, 其用户数量和广告收入增速均低于预期。虽然Facebook当季总收入达到132亿美元,同比增42%,但仍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33亿美元。另外,日活用户14.7亿,月活用户22.3亿,也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4.9亿和22.5亿。

扎克伯格流年不利:身家被巴菲特反超,又遭股东起诉

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发现,扎克伯格已跌至第五位,个人财富值为710亿美元。而7月7日,扎克伯格身家一度超越巴菲特跃居第三位,如今已被“股神”反超。

截至北京时间28日凌晨,Facebook股价收报174.89美元,跌0.78%。

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英文名:Mark Elliot Zuckerberg),1984年05月14日生于美国纽约州白原市。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被人们冠以“第二盖茨”的美誉。 哈佛大学计算机和心理学专业辍学生。据《福布斯》杂志保守估计,马克·扎克伯格拥有135亿美元身价,是2011年全球最年轻的巨富,也是历来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 2017年美国《福布斯》发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扎克伯格以560亿美元排名第五;5月25日,扎克伯格在辍学12年后最终在哈佛大学毕业;7月17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马克·扎克伯格以净资产667亿美元排名第六。  2018年7月7日,扎克伯格超过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