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贵州将建超级高铁是真的吗?超级高铁长什么样时速多少?

今贵州客户端消息,7月19日,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在贵阳市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这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超级高铁建设协议。

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项目启动后,铜仁市负责协助合资公司办理认证、立项、规划、审批、土地、施工和建立规范该新技术的规章和规定的手续。美国超级高铁公司负责本项目顺利实施所需的全套技术和研发工作,以及必备的关键设备、测试仪器、系统软件和维护。

贵州将建超级高铁是真的吗?超级高铁长什么样时速多少?

本文图均为 今贵州客户端 图

项目建设分为两个阶段:前期,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条不超过10公里的商业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线路;随后双方利用第一阶段成果,完成相关必要的规章和规定,在此基础上延长该线路,使长度适用于商业运营。而在该项目上产生有关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的设计、开发、建设、实施、运营、维护或其它开发或商业化过程中开发或创建的所有知识产权,归合资公司所有。

超级高铁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基础,集成磁悬浮+低真空等成熟技术的现代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概念新颖,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贵州将建超级高铁是真的吗?超级高铁长什么样时速多少?

为促进超级高铁项目落地,铜仁市交旅投集团同国内高铁建设的权威机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磁浮、中铁五院组成联合体公司,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共同投资修建超级高铁试验段、商业运营段及高铁配套产业园项目。

据悉,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合作建设真空管道超级高铁产业园项目,有利于推进铜仁市实体经济和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铜仁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铜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原题为《磁悬浮+低真空!超级高铁听说过没?铜仁要建一条》)

2013年,Elon Musk提出超级高铁计划,他认为超级高铁可以1200公里的超高时速远距离运送乘客。2016年1月,Hyperloop Technologies的CEO罗博·洛依德表示,Hyperloop Technologies的第一条超级高铁管道已经开始在拉斯维加斯北部地区破土动工。2017年3月21日,“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建造“超级高铁”的乘客舱,并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完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贵州超级高铁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