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侨报综合报道】欧盟与谷歌(Google)之间的关系近来有些动荡不安。当地时间周三(18日)下午,欧盟委员会对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公司开出了一张约50亿美元(43.4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这一罚单在金额上将创下反垄断的最高处罚记录。而在2017年6月,谷歌就曾因滥用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被欧盟开出24亿欧元的罚单。

据《纽约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滥用其在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谷歌公司的这一新制裁。

据法新社报道,多个消息来源称,这次针对安卓的反垄断制裁可能会导致欧盟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谷歌被指为巩固其自家应用程序的绝对优势,滥用其在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根据欧盟竞争规则,其处罚金额理论上可达公司总营业额的10%,即针对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进行处罚。据悉,该公司在2017年的总营业额为1109亿美元,约合947亿欧元。

50亿美元!因安卓系统接到欧盟史上最大罚单 谷歌不服决定上诉

谷歌周三表示,将对欧盟的罚款进行上诉。(图片来源:路透社)

43.4亿欧元的罚款几乎是去年谷歌公司因其在线购物搜索服务而受到的24亿欧元罚款的两倍。

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早在2016年4月20日就对谷歌提出了三项指控,第一项指控其强制在欧洲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安卓设备中预装“谷歌搜索”(Google Search),并将“谷歌搜索”设为默认或独家搜索服务。第二,欧盟委员会指责谷歌公司禁止手机制造商安装与其有竞争关系的操作系统。第三,欧盟委员会指责谷歌向手机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财务刺激,以便在他们生产的手机中预装“谷歌搜索”。而经过两年多的讨论,谷歌未能说服欧盟高层,欧盟因此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其90天内进行整改。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在18日的报道中称,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将系统与自家的搜索引擎和Chrome浏览器绑定的做法,滥用了其在安卓市场上主导地位。据市场研究公司战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目前全球约80%的智能手机运行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

法新社指出,此次欧盟对谷歌这一美国巨头公司的处罚,正处在欧盟与美国紧张关系的大背景之下,就像北约或贸易一样,摩擦的主体并不缺乏。

据《比利时晚报》2017年6月2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在“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中滥用其主导地位、降低竞争对手排名的行为开出了24.2亿欧元(约合27 亿美元)的处罚。

据《自由报》报道,针对这一处罚,谷歌于去年9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补救措施,该措施仍在欧盟委员会的审查中。同时,谷歌还于去年9月对这次处罚向欧盟法院(CJEU)提起上诉,鉴于案件的复杂性,法院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方可做出裁定。

据报道,除此之外,欧盟委员会还将针对谷歌的广告业务发起新一轮制裁。欧盟指责谷歌滥用主导地位,通过其广告公司AdSense,人为限制其竞争对手在第三方网站显示内容相关的广告。

谷歌周三表示,将对欧盟的罚款进行上述。

谷歌发言人弗内(Al Verney)说:“安卓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选择,而不是更少。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快速的创新和低廉的价格是强劲竞争的经典标志。我们将对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

去年被欧盟开出24.2亿欧元罚单后,谷歌去年9月也提出上诉。当时业内人士指出,这场官司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出结果,但基于英特尔上诉案的结果,谷歌上次上诉的成功率也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