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由于在发布会前的大量爆料,我们可以经历了一场最没有悬念的iPhone发布会,最终iPhoneX 8388元的起售价以及国行比美行贵了约1500元还是给众多熬夜看发布会的网友一个惊喜,不仅创下了iPhone有史以来的最高售价,顺便还当了一把“PPT手机”,比起正常发售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iPhone X需要到10月27日才接受预订。

不过与和除了腮红金配色之外与渲染图几乎一模一样的外观,iPhone X最让众多果粉感动的是,iPhone终于肯用上隔壁安卓手机早已玩烂的各种实用技术。

iPhoneX发布会后,果粉泪奔:终于能用上安卓玩烂的技术了!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快充,包括iPhone X在内,这次发布的三款iPhone在规格中都标明了“30分钟可充电50%”,显然这三款iPhone的电池容量是不一样的,如何让三款电池容量不同的iPhone花一样的时间充至一样的电量,苹果在其中藏了多少黑科技我们暂且不论,在“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梗几乎都玩得不想再玩的今天,苹果终于舍得为iPhone加入快充,提升在碎片化时间充电的能力,尽管新iPhone的原装电源适配器仍是祖传的5V1A,但好歹是能快充了不是么?

iPhoneX发布会后,果粉泪奔:终于能用上安卓玩烂的技术了!

其次是无线充电,和快充一样,鸡贼的苹果也没有把无线充电配件AirPower加入任何一款产品的包装,用户仍需要额外购买这款配件,并且为了能支持无线充电,三款iPhone均采用双面玻璃材质。从时间上来看,无线充电甚至比快充还要更早出现,如2014年的三星S6、Nexus 6等,甚至2012年的诺基亚920就开始内置无线充电技术。

iPhoneX发布会后,果粉泪奔:终于能用上安卓玩烂的技术了!

但由于充电速度较慢,近几年无线充电一直作为有线充电的补充,特别是在后起之秀的快充技术面前,无线充电一直不温不火,这次iPhone加入的无线充电并没有太多亮点,倒是一款AirPower能够给苹果全家桶无线充电是个小惊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