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欧盟开口就要27亿美元 谷歌雇五大顶级律所斗法

BI中文站 7月11日报道

不久前,谷歌被欧盟监管机构开出27亿美元反垄断巨额罚单,并可能在年底之前再遭第二次创纪录制裁。对此,谷歌积极加强诉讼准备,以挑战欧盟的裁决。知情人士爆料称,谷歌聘请了布鲁塞尔至少五家顶级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以帮助其应对欧盟的官司。

欧盟开口就要27亿美元 谷歌雇五大顶级律所斗法

6月份,欧盟反垄断机构以不公平利用搜索引擎、偏袒自家购物服务为由,对谷歌开出27亿美元罚单。欧盟还在考虑对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和搜索平台AdSense处以创纪录的反垄断罚款。如果谷歌决心挑战欧盟的这些裁决,位于卢森堡的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将成为首个战场。

欧盟开口就要27亿美元 谷歌雇五大顶级律所斗法

谷歌接触的五家著名律所包括Cleary Gottlieb、Allen & Overy、Slaughter and May、Garrigues以及White & Case,谷歌还没有立即就置评请求作出回复。总部设在伦敦的律所Norton Rose Fulbright合伙人伊恩·吉莱斯(Ian Giles)说,鉴于谷歌所面临的风险,聘请多个领域的律师是非常有必要的。

欧盟开口就要27亿美元 谷歌雇五大顶级律所斗法

吉莱斯表示:“鉴于谷歌面临的潜在惩罚和损害赔偿诉讼,它希望投资打造最好的辩护团队。与数额庞大的罚款相比,由此产生的直接法律成本根本不值一提。至于为什么让多家律所分担工作,可能只是因为它们的承担能力问题,但这也有助于谷歌寻求第二选择、重新考虑战略以及提出新想法。”

欧盟开口就要27亿美元 谷歌雇五大顶级律所斗法

智囊机构Bruegel的经济学家乔治奥西·佩特罗普洛斯(Georgios Petropoulos)解释称:“过去的欧洲法律中还没有类似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案例,很难证明哪方是对的。”佩特罗普洛斯所指的是市场支配地位、相关市场定义等问题。

在欧盟作出裁决后,谷歌也可能要准备面对来自竞争对手的昂贵诉讼,这些对手不需要证明自己的责任。Collyer Bristow律师史蒂芬·克里切里(Stephen Critchley)在最近的报告中称:“欧盟提到谷歌购物网站流量增长了45倍,而其竞争对手的流量却下降了85%,暗示很可能出现类似诉讼,罚款数额可能也相当庞大。”

佩特罗普洛斯表示,对于快速发展的科技行业以及使用利用旧规则对新兴市场和垄断社交平台进行监管的政府机构来说,这起法律大战都将提供有用的借鉴。他说:“我们需要对好坏做出裁定,而它有助于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个市场的运作机制。”

消息人士透露,Cleary Gottlieb正为谷歌购物案提供建议,Allen & Overy与Cleary Gottlieb共同负责Android智能手机案件,Slaughter and May帮助谷歌应对AdSense案。而Garrigues和White & Case去年就曾签约,为谷歌提供诉讼建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