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诺基亚与蔡司签署独家合作 目标打造智能手机成像新标准

腾讯科技 郭晓峰 7月6日报道

今日,拥有诺基亚手机十年品牌运营的HMD Global宣布,和蔡司ZEISS签署独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蔡司和HMD Global将共同制定及界定标准的成像功能,目标为智能手机行业设立全新成像标准。

蔡司是行业知名的技术企业,涉足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其开发、生产并销售测量技术、显微镜、医疗技术、眼镜镜片、相机和摄影镜头、望远镜和半导体制造设备。蔡司和诺基亚手机之间的合作开始于10多年前,之前诺基亚绝大部分手机镜头都是蔡司认证镜头。

据了解,此次双方为独家合作,蔡司只为手机品类中诺基亚手机提供技术及服务。而诺基亚与蔡司的合作更紧密、范围也更宽广。从软件、服务到屏幕质量和光学设计,甚至不排除使用蔡司原厂镜头。

HMD Global首席执行官Arto Nummela表示:

“我们的粉丝想要的不只是出色的智能手机镜头,他们还希望拥有全方位成像体验,不仅仅满足于设立标准,还需要重新定义标准。我们将与蔡司合作,联合为大家开发卓越的成像体验。”

随着智能手机的竞争同质化,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开始注重基础服务的品质提升。华为与徕卡、联想与哈苏以及今天的诺基亚与蔡司,都是在拍照上下足功夫。

与此同时,针对近日有外界传诺基亚新机会采用小米澎湃芯片一事,HMD相关人士给予否认,并称纯属炒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